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蘇貞昌掛保證兒童疫苗量足 肯定促轉除蔣去威權

(2022-05-29 16:27:36)

蘇貞昌掛保證兒童疫苗量足 肯定促轉除蔣去威權

蘇貞昌今南下台中視察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中,主要視察大肚豪雨過後農田受損情形,他表示,看到因為驟然的豪雨,使得臺中、彰化及其它地區瓜農受到相當大的損害,特別趕到現場來關心,光這裡就差不多有500公頃,已經請農委會陳主委也在現場,希望能夠用最快速來給農民幫忙,過去一定還要現勘等等這種手續,可以免就免,經費能增加就要增加,讓農民減少損失。

現場媒體詢問,目前有許多父母表示打不到輝瑞兒童疫苗,甚至還要凌晨排隊,請問院長有沒有改進的計畫?他掛保證,輝瑞兒童疫苗,我們掌握的量非常地足夠,請大家放心,原定是在學校裡面,可以一個學校、一個學校施打,但因為許多學校停課,以致於家長急著要能夠施打,已經請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並且對於能夠開設大型施打站,都盡量給足夠的疫苗,請家長放心,讓孩子能夠趕快接種,是政府一定會做的事,而且請各地方政府如果有任何需要,指揮中心都要快速足量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其次,也被問到熱議中的促轉會,為了轉型正義,現在促轉會提出國幣去蔣、去威權,但如果要全面改版的成本恐怕不低,問院長是否認為可行性高?

蘇貞昌說,促進轉型正義、回復當年受威權迫害的不公不義是一定要繼續做下去的事,但不是整個一定要馬上怎麼樣子,包括像國幣,「我們就是看到新的版,包括1千塊、5百塊的,也都已經去威權化,至於其他相關的,無論是紙幣、硬幣,改版的時候再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