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啟動2至12歲普發快篩 今逾2萬支快篩運抵和平

(2022-05-30 16:09:06)

台中啟動2至12歲普發快篩 今逾2萬支快篩運抵和平

今逾兩萬支快篩運抵和平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30日啟動2至12歲及和平居民普發快篩試劑,全力守護孩童及偏鄉居民健康,市府民政局今日調派專車載送2萬1,900支快篩試劑至和平區公所,讓孩童家長及和平偏鄉居民能多一份安心。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在快篩試劑量能允許下,規劃優先從偏鄉、保護力較缺乏者開始普發試劑,除2至12歲的孩童外,考量和平區居民因醫療資源相對不夠充足,每人普發兩劑快篩,以兼顧偏鄉居民權益。

吳世瑋說明,和平區人口數近1萬1千人,地廣人稀且聚落間相隔較遠,加上醫療資源相對匱乏,市府先前已啟動「照護和平計畫」,將相關快篩試劑、PCR試劑與藥物送往和平;由於「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制度全民適用上路,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市府在量能允許下,優先撥配2萬多支快篩,協助和平區公所進行家戶普發,一起守護原鄉力抗疫情,讓和平區居民多一份安心。

和平區長吳萬福表示,感謝市長盧秀燕關心和平區居民,特地調派專車載送2萬多支試劑至和平區,照顧偏鄉居民權益,下午區公所將立即專車載送試劑前往梨山地區,全區並於下午啟動快篩試劑普發作業,也期盼和平地區能平安渡過疫情。

民政局指出,此次市府「守護孩子2-12歲快篩試劑發放計畫」分成四大管道發放,其中和平區居民每人普發2支快篩試劑,於今日送達和平區,後續由和平區公所轉交各里辦公處通知里民領取;另居托中心、托嬰中心,由中心轉交家長;幼兒園、國小,由園方、校方通知家長,有需要可前去領取,或等恢復實體課程時再領取。

另於自己照顧的孩子部分,民政局於扣除幼托系統、教育系統在校發放名冊,其餘由民政系統造冊發送,預計5月31日前提供各區2至12歲在家自己照顧的兒童名冊,並請各區公所前往市府領回快篩,分送予各里辦公處,並於6月1日起由各里辦公處依名冊通知家長領取快篩試劑。

民政局表示,中南部疫情還在高峰,這段時間有非常多防疫措施,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每日都會提供最新訊息,歡迎市民多加利用,也提醒民眾現在是全體市民都要注意的時刻,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持續落實防疫,佩戴好口罩,共同守護你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