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不敵疫情台中多家餐廳退場 疫後宴會版圖大洗牌

(2022-06-01 16:54:21)

不敵疫情台中多家餐廳退場 疫後宴會版圖大洗牌

業者預料疫情後市場版圖將重新洗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連續三年的新冠疫情讓餐飲業大受打擊,其中又以大型婚宴會館影響最鉅,因為管銷費用較其他餐飲型態更高,前兩年已造成一波宴會廳熄燈潮,今年4月疫情再度升溫,連帶造成5-6月份母親節、謝師宴、婚宴、商務宴席營收大幅縮水,導致近期大型飯店及宴會業者接連傳出欠薪及結束營業聲明,預料後續仍會有一波歇業潮,勢必牽動國內宴會餐飲的版圖。

新天地餐飲品牌行銷副總林國威說,根據統計全台的宴會餐廳、會館超過千餘家,前兩次受到疫情衝擊歇業或重整的飯店、宴會廳估計超過百餘家,多屬於資本額較小的區域型業者,倖存者多為資金較充沛的大型連鎖品牌,但仍需透過降低開銷、放無薪假甚至裁員進行瘦身,才能度過疫情難關。然而危機也是轉機,仍有業者看好後疫情的宴會商機,利用疫情期間客量較少的空檔,加速更新軟硬體升級,為疫情結束後再次湧現的婚宴商機預做準備。
 
相較於其他業者因疫情陷入困境,中斷軟硬體投資,新天地餐飲集團看好後疫情宴會遞延補辦商機及競爭者減少的雙重利多,逆勢加碼旗下各宴會品牌升級及展店。「新天地宴會館」北區崇德館、東區旱溪館及梧棲創始館近兩年斥資億元翻新宴會廳,並新增多間不同主題證婚禮堂,搶攻新世代對婚禮儀式的需求。

其次如百貨人潮也在最近瞬間變少,為了促進買氣,台中大遠百即日起至6/22,與九大銀行聯手出擊百貨服飾單筆刷滿3,500送350;世界名品單筆刷滿5,000送500、國際精品單筆滿1萬送400,6/7-6/22還有八大銀行加碼禮,全館單筆刷滿5,000分期再加送200。

即日起到6/13五大運動品牌改裝出清全面五折起、5/27至6/8止Fiskars集團品牌展售會精選瓷器餐具全面五折起;6/2-6/14更舉辦「2022寶島物產展」網羅滿滿台灣味的經典伴手禮、健康有機的養生飲品等商品,更配合端午佳節祭出限定打卡活動以及滿額好禮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