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打七萬說成打七千是故意或不小心?是誰混水摸魚製造假象

(2022-06-02 19:18:04)

打七萬說成打七千是故意或不小心?是誰混水摸魚製造假象

議員李中問市府是否追查假消息一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兒童疫苗打了七萬多劑,卻被人說成是只打了七千多劑?而傳播不實訊的的,被揪出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助理!國民黨議員李中,在今天市政總質詢時,追問市府是否追查處理。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該假消息目前已下架,會著手調查,但一貫會「勸導大於開罰」。

有關網路個人臉書涉散播不實訊息,台中市衛生局澄清指出,統計至5/31下午15:00為止,在台中市接種兒童BNT施打數為4萬0765人次,另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施打為3萬6525人次,因此台中兒童施打疫苗數共7萬7290人次,與民眾張貼訊息聲稱「市府至5/31只施打約7,200劑」不符。

衛生局表示,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鄭照新說,市府會持續勸導民眾不要轉傳,也會追查蔡姓助理上傳的圖卡究竟是個人還是組織製作?有哪些人參與及取得途徑?會進行相關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