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端午劍井取午時水 暖心防疫祈福安康

(2022-06-03 12:52:09)

端午劍井取午時水 暖心防疫祈福安康

臺中市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上午十時在市府觀旅局長韓育琪主持祭祀儀式下正式展開。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端午祈福安康,防疫不鬆懈!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於3日舉辦「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因應疫情洪峰來襲,配合市府暖心堅守防疫的心,活動規模縮減、防疫加嚴,現場參與民眾及工作人員皆佩戴口罩、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手部等防疫措施。

民眾表示,每年端午節都會依照傳統習俗來取午時水,與艾草、菖蒲等一起煮沸後沐浴淨身,保佑一年平安健康,很感動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也能平安順利領取午時水。
今天防疫在家不便前來參加的民眾也別難過,今年特別在「大玩台中」臉書粉專,舉辦「看影片回答問題抽午時水紀念瓶」線上活動,限量午時水紀念瓶,不出門也能領,今日15時起線上限時開搶!

觀旅局表示,鐵砧山劍井是中臺灣端午節取午時水熱門景點,往年皆吸引近千民眾前來朝聖,每年都會準備的500瓶午時水紀念瓶,去年因為疫情改採線上抽獎活動贈送也引起廣大迴響,對許多民眾而言,此具有趨吉避邪、開運除穢的節慶習俗,在疫情中能帶來正面力量,為兼顧民眾健康安全及節慶習俗上的需求,在審慎評估下,今年決定縮小規模辦理,部分活動改採線上方式進行,亦特別選以午虎康為主題,祈福疫情早日平息,恢復幸福安康。

為了讓今天不方便前來的民眾也能感受節慶氛圍,這次特別舉辦「看影片回答問題抽午時水紀念瓶」線上活動,不僅可以一睹取劍井午時水的實況畫面,以及台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講師黃文彬親赴現場,帶領大家認識端午習俗植物-天中五瑞的精彩解說,還有機會抽中午時水紀念瓶,歡迎於今日15時起至10日23時59分止,至「大玩台中」臉書粉專觀看影片,在活動貼文留言處回答影片中的問題,並標註一位好友,限量50份要搶要快!

風管所補充,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內的劍井遊憩區去年經市府升級改造後,變身為視野遼闊的歷史探索空間,是認識鐵砧山歷史文化特色的門戶,與適合全齡遊憩的雕塑公園,已成功帶動海線地區觀光量能提升,遊客數大幅成長,歡迎民眾藉此活動全家一同走出戶外擁抱正能量,以健康平靜的心情共度疫情。

風管所也提醒,疫情持續擴散,防疫不鬆懈,建議民眾從事戶外旅遊活動時,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呼籲大家防疫優先才能安心旅遊,與市府共同落實防疫,保護你我健康。(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