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兒童疫苗施打近六成 盧市長:連假期間防疫不停歇

(2022-06-03 17:25:59)

中市兒童疫苗施打近六成  盧市長:連假期間防疫不停歇

盧秀燕:連假防疫不停歇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3日新增7萬6517例本土確診,台中市新增1萬0651例,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各地人潮還算正常,呼籲市民朋友,口罩戴好並落實防疫措施,市府連假期間防疫也不停歇,統計至昨晚為止,台中市11萬4489名孩童已接種疫苗,涵蓋率達59.01%,近6成,其中施打BNT疫苗有7萬7509人、施打莫德納疫苗有3萬6980人。

盧市長說明,目前台中市有三個施打兒童疫苗的管道,包括校園統一施打、醫療院所預約和兒童大型接種站。校園統一施打作業,預計6月10日全部完成;大型接種站從6月1日至5日施打,採預約制,家長可上台中榮總的網站預約,也感謝中央衛福部、中榮,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科博館的兒童大型接種站視察。另外,國、高中第三劑BNT疫苗,5月26日起醫療院所預約施打、5月30日起校園施打,目前已累計施打2萬1481人。

盧市長說明,她今日特別視察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情況,早上到南屯區施勝桓診所,看到施醫生及診所護理師在端午連假第一天,仍開診所替有需要的民眾服務,真的非常感動。施醫生的診所從去年12月承接文心森林公園新冠疫苗接種站,採免預約、隨到隨打方式,今年疫情升溫,更調整為每日設站,提供民眾便利的接種服務,目前累計已經開設117天,接種超過2.6萬人次,其中最年長的民眾為100歲。

盧市長指出,即便文心森林公園新冠疫苗接種站曾出現緩打潮,一天只施打12人次,但施醫生的診所醫護們仍堅守崗位,這些默默的白衣天使,從疫情開始到現在,保護了你我的日常。像施醫生這樣熱心公益的醫護人員,不勝枚舉,他們在第一線承受龐大的壓力,希望大家感謝醫護、體諒醫護。

盧市長也說,市府昨天宣布「溫暖助防疫」進入第四階段,針對七類人員普發快篩,預計發出近75萬劑快篩,約37萬人受惠,由於還需跟各大公私協會、公會媒合發送時間,連假期間作業較困難,預計下周一開始啟動,她今日上午也到南屯區公所視察相關作業整備情況,連假期間仍看到有許多公務同仁正忙著包裝篩劑,為市民服務,感謝同仁盡忠職守,也祝大家端午佳節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