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確診人數急上升 議員提醒相關局處動起來

(2022-06-06 17:29:25)

台中確診人數急上升 議員提醒相關局處動起來

台中確診人數增加是一大警訊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近兩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至昨日已有240多萬人確診,台中市更高達213,207人,其中兒童確診累計24,361人,面對嚴峻疫情吳敏濟指出,研考會在疫情發展之初就應邀請公衛專家學者,針對未來疫情發展提出有效策略,供市府做防疫參考,不該無所作為。吳敏濟也建議盧秀燕市長在衛生局成立預防醫學科,為市民健康把關,並提供市府面對將來可能發生的疫情,提供超前部署方針及作法,以保障台中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敏濟指出Omicron從北北基開始,在4月23日台中市只有25例確診,沒想到5月24日就暴增到8,989人,到5月27日單日還來到11,501人,令人匪夷所思,研考會若在疫情進入台灣初期,就馬上成立研究小組,邀請公衛及醫療專業學者討論台中如何防疫,例如採買快篩試劑,建議暫時停止公辦餐敘,宗教活動應打滿三劑疫苗,及學校如何防疫等工作超前部署,今天確診及中重症的人就不會那麼多,讓醫療量能無法負荷。

此外吳敏濟也建議市長,為保障台中市民健康,未來能提供市府最佳防疫策略,及可能面對更多危害市民健康的疫情,衛生局應考慮成立預防醫學科來維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