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維護醫護調度效率 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明中止

(2022-06-06 17:31:51)

維護醫護調度效率  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明中止

市府針對防疫做出多項因應及調度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灣6日新增本土確診5萬2992例,台中新增7037例,市府今日啟動「溫暖助防疫」發放快篩試劑作業,也針對台中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約1.6萬人普篩。市府表示,由於「中央公園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需求逐漸減少,為維護醫護人力調度效率,明日起將停止服務,但包含台中榮總等台中19家醫院,以及台中超過290家診所仍持續提供看診與拿藥服務,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令狐副市長指出,考量許多中、高年齡層的長照機構住民有慢性疾病,染疫有可能演變成高風險者,市府上週宣布針對台中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普篩作業,由市府媒合醫院到機構替住民、工作人員等人篩檢,有需要的話就給予症狀治療藥物或抗病毒藥物,今日起已開始進行。

針對兒童疫苗施打情形,統計至昨日止,兒童莫德納已施打3萬7107人,兒童BNT施打8萬8228人,總數達12萬5335人,覆蓋率達64.6%;另外,國、高中施打第三劑BNT疫苗也有2萬2653人,持續施打中。

台中從5月20日起,有兩家醫院成立「大型篩檢站」服務市民,分別是台中榮民總醫院在中央公園設站,梧棲童綜合醫院在醫院旁設站,在「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制度上路後,大型篩檢站也轉型成「快篩陽給藥得來速」。

統計5月20日至5月25日,這兩處大型篩檢站一共服務1萬210人次,診療7611人;5月26日轉型為快篩陽確診得來速之後,統計至6月4日,再服務了1萬296人次。換句話說,兩個大型篩檢站成立以來,一共服務超過2萬多人次,市府感謝中榮、童綜合醫院協助成立大型篩檢站,也對台中市所有專責醫院、診所醫護表達最高感謝。

令狐副市長說,觀察前往中央公園使用「快篩陽確診得來速」的人數,有在減少當中,中榮與市府也協調溝通,為讓醫護可適當調派人力,維持醫院醫療量能,6月7日起,「中央公園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將停止服務。在快篩陽經診斷等同確診的政策實施以來,各級醫療院所也能提供適當醫療服務,台中市19家醫院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包含中榮,依然在醫院特定區域提供「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服務,台中市超過290家診所也有提供看診與拿藥,請民眾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