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AI助防疫 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防疫智能QA」上線

(2022-06-06 17:45:29)

AI助防疫  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防疫智能QA」上線

「防疫智能QA」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關懷市民朋友,與遠傳電信合作,利用AI科技,於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tycc)提供市民朋友基本防疫問與答,服務將於6月6日下午6時上線,只要在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選單中點選「防疫智能QA」,並在對話框輸入問題,機器人會立即回復相關答案,期待能滿足市民朋友的諮詢需求。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防疫規定配合疫情發展持續調整,有鑑於市民朋友對防疫資訊有許多疑問,去電相關單位無法接通而造成焦慮與不安,因此資訊科技局發揮數位科技的力量,結合現代手機使用習慣,將防疫智能QA與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介接,增加防疫資訊的諮詢管道,支援防疫話務,市民朋友只要加入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tycc),即可透過文字對話方式進行問答。

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表示,資科局會每日整理最新防疫資訊,持續充實相關問答題庫,期盼能正確且即時回答市民朋友的疑問,減輕市民朋友的焦慮,並降低話務客服人員的負擔,讓市政服務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