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3Q替中榮怨市府不讓休假很殘忍?盧:這不是院長說的

(2022-06-07 15:56:34)

3Q替中榮怨市府不讓休假很殘忍?盧:這不是院長說的

市長直面3Q爆料之「殘忍」信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退出中二選區主戰場後,針對立法院長蔡其昌投入市長選舉大表力挺,他近日在臉書爆料,中榮院長陳適安向市長盧秀燕請求,關閉中央公園快篩給藥得來速,請市府在端午節連假讓員工休息三天,但遭其拒絕,且怨市府殘忍。然而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回答議員相關詢問時說,市府已配合暫停中央公園相關服務,並說陳院長是客氣感恩的人,不會講抱怨的話!

確診的市林德宇透過視訊質詢指出,今有看到一段署名由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撰寫的訊息,訊息內容提到希望台中市政府體恤中榮醫療量能吃緊,能將中央公園快篩陽得來速即刻關閉,或是徵調其他醫療院所承接,珍惜榮總的醫護人力,林德宇詢問盧市長是否確有此事?

他又說,中榮在這次防疫工作中擔當重責大任,陳院長確實有提出相關質疑,但防疫工作要同心,如果市府做不來,中央所轄單位都會全力協助,林德宇提醒,盧市長是台中市防疫指揮官,大小事情都還是市長要總其責。

市長盧秀燕坦承中榮院長陳適安有跟她聯絡,因中榮同時接了科博館施打站,又要維持中央公園篩檢量能,一邊施打、一邊篩檢,他覺得人力吃緊,市府完全能體諒,他希望中央公園是否能停止服務,她也回應沒問題,經討論後,考量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已上路,因此同意停止中央公園快篩陽得來速。

有關陳院長那封信的內容,盧市長指出,認識陳院長很久,他溫文儒雅,他永遠是個客氣、抱持感恩的人,他不會說市府沒有聞問,她(盧市長)本人也有去中央公園得來速,各個局處也都有指揮官;另以陳院長的個性,他是個非常客氣、感恩的人,他不會講這個話,他出書我也都親自參加,他領導團隊非常守護、愛護這個城市。

盧市長強調,陳院長沒有這方面的抱怨,加上台中還有童綜合醫院大型篩檢站持續開設,加上幾個業務同時要進行,必須要讓同仁能夠休息,市府完全認同。先前台中有兩個大型篩檢站,一個是中榮,一個是童綜合,民眾若有需求,童綜合到現在還在開,每個醫院,市府會考量個別情形,都是夥伴關係。以她對陳院長的了解,他從來不是抱怨的人,他非常客氣、永遠都說「謝謝」,這樣講對他並不公平,就他的人格特質來說,他就是一個很客氣的人。

衛生局長曾梓展補充說明,上周端午連假之前,台中榮總曾希望假期最後一天,也就是星期日可休息一天,但市府考量連續假期,很多醫療院所服務量能可能不足,還是有許多確診民眾有看診需求,因此商請台中榮總在星期日是否能提供半天服務,台中榮總當時也欣然同意,市府非常感謝;當天市府也積極找了兩組基層診所醫師過去協助看診。

昨天台中榮總表達各醫院及診所也有提供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服務並提供藥物,讓量能可逐步分散出去,加上台中榮總這段時間非常辛苦,醫護同仁還需照顧中重症的市民朋友,因此市府評估之後,也跟台中榮總取得互信,彼此同意中央公園快篩給藥得來速開到昨日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