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府持續推動「桃園設計庫」與「桃園設計獎」,培育在地人才、提升城市設計力

(2022-06-08 17:31:22)

桃市府持續推動「桃園設計庫」與「桃園設計獎」,培育在地人才、提升城市設計力

青年局長陳冠穎說明設計人才培育計畫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青年局「桃園設計庫暨設計人才發展」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許多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設有設計相關科系,青年局積極創立各類型創業育成中心,其中「桃園設計庫」即是一個提供設計人才的育成、共創、培力及交流的中心,並透過「桃園設計獎」的催化,促進桃園設計產業的發展,請青年局持續推動桃園設計庫、桃園設計獎、培育設計人才,提升桃園設計產業的能量。

鄭市長也說,目前市府包括文化局、客家局等局處也都有導入設計力提升各類文化慶典的魅力,例如:大溪大禧就是一個典型案例,因此除了設計產業外,城市設計力也是桃園未來發展的重點,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營造桃園城市魅力。

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自108年起推動在地設計產業發展,串聯桃園市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共20校43個設計相關科系,以策展補助、場地資源、展會邀展等方式,加深市府與學校間合作關係,並增加學校與學生作品曝光的機會。108年起也開辦「桃園設計獎」,分為視覺與商業設計、數位與多媒體設計、產品與工業設計及桃園高中職等組別,迄今已舉辦三屆競賽,累計獲得全台約1,300組作品投稿響應。

陳局長表示,青年局也在110年10月底,以重整後的中壢新明市場大樓6樓約520坪空間,成立第四個創業基地「桃園設計庫」,為進駐者提供創業輔導、案源媒合、培力交流等服務,並透過各式活動、展覽與工作坊,促進設計與創意工作者在桃園交流。未來青年局將持續挹注相關資源,發展桃園設計生態圈,也歡迎各局處多加利用桃園設計庫空間及設計師資源,共同激盪出不一樣的在地設計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