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被議員群撻伐動員基層貼貼紙 市府澄清利用空檔並沒加班

(2022-06-10 20:39:40)

被議員群撻伐動員基層貼貼紙 市府澄清利用空檔並沒加班

民進黨團大動作開記者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民進黨黨1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市府利用基層員工的上班時間貼貼紙造成抱怨頻頻,且除市府會議室「開設」大型貼貼紙工廠外,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都在趕工貼貼紙。黨團痛批,不拚防疫、只顧宣傳、累死基層。於此市府回應,從6月6日開始,約有20名秘書處同仁先進行篩劑分裝試裝工作,確定整個分裝流程順暢,同仁皆在工作之餘的空檔協助分裝作業,不會影響正常工作,也不會讓同仁過勞加班

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日前市府在議會答詢否認動用市府員工貼貼紙,但至今還仍有基層公務員正為貼紙趕工中,甚至除了市府惠中樓301大型工廠外,還有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等。江肇國說,臺中市政府訂購快篩,到貨之後應該儘速發放,而不是花時間及人力貼貼紙,更何況現在是中部疫情高原時期。

黨團副召王立任指出,接獲多起基層員工陳情,就連市府司機休息空擋也被要求去貼貼紙,市府還公然說謊宣稱是利用「工作之餘」,這樣最後只會造成滿滿的基層抱怨。王立任批市府動用大量人力去貼貼紙,不僅造成基層抱怨,更延宕了快篩發放時程。

於此諸多指控,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說明,從6月6日開始,約有20名秘書處同仁先進行篩劑分裝試裝工作,確定整個分裝流程順暢,同仁皆在工作之餘的空檔協助分裝作業,不會影響正常工作,也不會讓同仁過勞加班;後來陸陸續續投入約40名志工輪班協助,其中還有80多歲的志工也遠從豐原而來,市府非常感謝他們為防疫盡一份心。

他解釋,考量試劑分裝作業交給一般廠商做,會增加很多經費,因此投入市府人力分裝試劑供市民使用。分裝作業規劃5人一組,將試劑分裝為一份2劑,並貼上帶有市府關懷的貼紙,證明試劑並非來路不明,讓收到的市民安心使用;目前已分裝約14萬份,陸續志工投入會增加更多量能,只要衛生局到貨,秘書處即可進行分裝及包裝協助。

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沒有加班情況」,市府庫存的快篩試劑由秘書處部分臨時人員及志工朋友協助分裝,分裝作業分為上午班(上午8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班(下午1時至5時),中午休息的1小時和下午5時後停止作業時間,都會將倉庫閉門上鎖,以便管理快篩試劑,均有監視器紀錄佐證,並無加班情形,請勿以訛傳訛,再有惡意散佈者將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