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2年第17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 6月11日起社子島棒球場熱烈開打

(2022-06-11 16:28:49)

​「2022年第17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 6月11日起社子島棒球場熱烈開打

2022年第17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首場賽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體育大學2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台北市棒球協會共同主辦「2022年第17屆臺北市業餘社區棒球聯賽」11日在社子島棒球場熱烈開打,本賽事已邁入第17年,早期於天母棒球場辦理,前三年以「天母盃」命名,後來因規模持續擴大,成為北台灣社區業餘棒球的指標賽事,改名「臺北市業餘社區聯賽」,希望透過城市的友善環境,接納更多元的運動族群,帶動社區及親子棒球運動,提昇運動產值。

雖然今年許多體育賽事都因疫情影響而延期或取消,本賽事為提高疫情期間戶外休閒運動,除配合市府防疫規定外也會遵守戶外運動防疫措施,賽事分為6個組別為期3個多月,利用每星期例假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如期舉辦。每年參賽隊伍都超過百隊,今年也不受疫情影響,共有超過120支業餘社區棒球隊報名,逾2,000位選手參賽。

今年度報名隊伍有大專社團球隊及社會團體球隊,也有許多公司行號也號召員工組隊參賽。本賽事特別設有公開女子組,今年共吸引台北先鋒、台北御聖、諾娜、SUNDAY、臺灣大學、星晨女子棒球隊及桃園悟空等7支女子棒球隊參賽,為歷年來最多。今年賽事更特別在周日的木棒組別中,安排兩支實力堅強的聽障棒球隊(雲豹聽障騎士隊及友盛棒球隊)與一般業餘球隊同組較勁,歡迎市民朋友到場,為這些熱愛棒球的球員們加油打氣!!

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與賽程表,可至台北市棒球協會網站(https://taipeitba.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