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 柯文哲邀請企業成為疫後首場臺灣國際型活動的堅實後盾

(2022-06-13 16:08:47)

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 柯文哲邀請企業成為疫後首場臺灣國際型活動的堅實後盾

第34屆臺灣燈會將於2023年在臺北舉行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34屆臺灣燈會將於2023年在臺北舉行,並以「光源台北,台北就是未來!」作為主題,迎接睽違23年的臺灣燈會,作為夢想起點的城市,本次燈會將以臺北的光,以及文化活動呈現的創意與時尚照亮臺灣的未來。對此,為使各界可以共襄盛舉並聚光臺北,推出「官方贊助夥伴」、「官方贊助商」、「官方供應商」、「合作夥伴」等四種參與方案,讓企業從品牌差異化、不同的行銷優勢來提升企業曝光度與品牌形象,並成為本次燈會的堅實後盾。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13日出席「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企業參與起跑記者會暨說明會,他在致詞時表示,第34屆臺灣燈會是時隔23年後再度回到臺北舉辦,但更重要的是,他認為本次燈會應是臺灣邊境解封對世界開放後,第一個國際型的觀光活動,而為使這樣的大型活動成功,除了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更需要政府與民間的公私協力。

柯文哲以過去舉辦2017臺北世大運的經驗為例,如果一個活動沒有民間的參與是無法成功的,因此在舉辦臺灣燈會時就設定了國際化、產業化及在地化的三項目標,這也造就了北市兩項大型活動-臺北燈節及白晝之夜,而同時臺北燈節的長尾效應也帶動了西門町的地方發展。北市府在淡水河沿岸投入了大量的努力,成功讓軸線翻轉與舊城復興,另外,南港也在東區門戶計畫下興起,柯文哲坦言東區夾在中間則相對沒落。

對於舉辦臺灣燈會,柯文哲笑稱在所有縣市長即將卸任之際應該大家意願都不高,但他毅然決然接下了這個任務,也擬定了將東區連結信義商圈的戰略邏輯,為了將燈會跟臺北都市結合,北市府提前開始著手設計,從東區、國父紀念館、大巨蛋、松菸,一直到臺北101、信義商圈與四四南村,力求將人流轉化為金流,整合線上與線下的活動,並帶動長尾效應,北市府不斷的藉由創意發想,希望讓臺灣燈會舉行,改變都市市容及產業結構。

最後,柯文哲強調,臺灣燈會是疫情後臺灣第一個大型活動,也會針對邊境解封後的各國觀光客族群來設計,因此希望各家企業可以共同合作提供資源,讓各國前來參與的觀光客,看見合作的企業,提升品牌形象並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