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臺南市公園遊具遮陽設施 市府將分年度逐步進行改善

(2022-06-13 16:30:24)

臺南市公園遊具遮陽設施 市府將分年度逐步進行改善

改善遮陽設施不足,造成孩童嬉戲曝熱問題。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有關公園遊具因遮陽設施不足,造成孩童嬉戲曝熱問題,近日市議會總質詢多位議員頻頻關心。市府工務局表示,目前臺南市已有10多座大型公園設置遮陽設施,而為提供孩童們更好的遊戲場所,市府後續將檢視所有設置遊樂設施的公園,分4至5年陸續編列經費進行改善,以保護孩童使用安全,並讓孩童玩的舒適愉快。

工務局表示,南部陽光燦爛,有關公園遊具設置遮陽網避免造成兒童玩樂不適部分,引起許家長及議員的關心。事實上,臺南市已有不少大型公園的遊具有設置遮陽的設施,包括南區明和公園、灣里休閒公園、安平區華平公園、北區連雅堂公園、北區大恩公園、開源振興公園、官田區二鎮森林公園、六甲區運動公園及學甲區華宗公園等,另外,近期將完工啟用的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也有設置遮陽及灑水降溫的設施;近期安平區水鳥公園和國平公81公園,也正在進行遮陽設施的增設及改善。

後續工務局將再全面檢視臺南市設有遊具的三百多座大小型公園,針對遊具無樹蔭或遮陽部分,依兒童使用強度分優先順序進行改善;惟考量改善經費龐大,市府將分4至5年逐步編列經費執行,以保護兒童使用安全與玩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