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BRT被廢止案花公帑賠償 兩個市長這樣說

(2022-06-13 17:50:16)

BRT被廢止案花公帑賠償 兩個市長這樣說

市長上午公開行程被詢及BRT求償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13日主持「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時,被問到台中BRT公車廢止判賠952萬元一事的看法,她說,那是前朝、前前朝之間的爭議,但她是現任市長,她會努力把前兩任市長發生的爭議收拾好,讓爭議早日結束。

台中快捷巴士(BRT)胡志強市長時期推出的政策,而後在市長林佳龍當選後,予以廢止,衍生後續廠商履約的問題,其中1間工程顧問公司依此向台中市交通局求償3857萬元,遭地院判決應給付953萬元,可上訴。

其實台中的交通大動脈-台灣大道,仍靠許多雙節公車在應運主要的接駁作業,因此對於普遍運用以之上下班或上下課的民眾來講,很多人不一定清楚,BRT和優化公車有什麼差異,甚至也都還會習以為常的說:「我搭BRT上下班」等等話語。

前市長林佳龍於此回應,「政策上還是要走捷運。」甚至表示,如果台中BRT沒有變更的話,台灣大道的捷運藍線,連提案都不行。台中台灣大道要有捷運藍線才是正道。

綠營議員翻舊帳,認為胡市府時代不該棄藍線而急就章推BRT!藍營議員則認為,很多人不會細究這個政策的前因後果,而只會認為市政府又在花帑做賠錢的動作而已!

於此,市府交通局評做是否再上訴,甚至補充,台中快捷巴士機電標部份,當年未付款,也有廠商提出訴訟。無異預告賠償這件事,還有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