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情仍處高原期 台中「停課不停學」乾脆延至六月底

(2022-06-16 15:57:16)

疫情仍處高原期  台中「停課不停學」乾脆延至六月底

市長宣布台中「停課不停學」延至六月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16日新增本土確診6萬3,170例,台中市新增9,523例,其中8,962例為快篩陽確診,佔94.11%。市長盧秀燕今日於疫情線上記者會宣布,台中疫情仍處高原期,尚未趨緩,市府聽取8個家長團體意見後,考量孩童防護力,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不停學」措施原至6月17日止,將再延長至6月30日,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開放與家長協商後自行決定停課與否。

盧市長說明,考量台中市疫情仍處於高原期,7至18歲學生的確診人數仍多,可能會造成反覆停復課的情形,且國小疫苗6月10日施打完畢,抗體需14天生成,為避免孩童在校園群聚而確診,因此,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6月20日至6月30日停課不停學,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到學期末,公幼也暫停實體課程至學期末,私幼由則開放與家長協商決定停課與否。

盧市長也提醒,有三個配套要請家長注意,第一, 如果孩子選擇在校園接種疫苗,到校接種疫苗仍照常進行,不受影響。第二,有關於期末評量,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改採多元評量方式,但若涉有全國升學考試,需要實體考試成績,則授權各學校在加強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可以進行。第三,因為停課不停學已經進行四個星期,的確造成一些家長照顧上的困難,家長若無法照顧子女,還是可以送到學校、幼兒園及課照中心照顧,學校、幼兒園及課照中心必須提供基本照顧服務,並正常供餐。

教育局補充,為兼顧學生健康與受教權,「停課不停學」措施決定再延長,事前聽取了八個家長團體意見,包括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台中市霧峰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豐原區校長暨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甲安埔家長會長協會。

有關兒童疫苗部分,盧市長表示,台中幼兒園、國小的兒童疫苗統計至昨天為止,兒童莫德納已施打3萬7,230人、兒童BNT已施打11萬3,926人、總數已施打15萬1,156人、覆蓋率已經達到77.91%。

盧市長說,接種兒童莫德納滿四週的學童約2萬8千人已經可以施打第二劑,台中市政府將在這個周六、日(6/18、6/19),在各行政區擇定學校開設兒童疫苗快打站,並依據家長意願,造冊安排施打,學校會通知施打時間和地點,如果家長另有考量,也可以自行預約至醫療院所進行接種。此外,在國高中第三劑疫苗施打的部分,有11萬4980人有意願施打,統計自5月26日至6月15日,累計施打7萬6276人,第三劑疫苗完成率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