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民眾誤闖輕軌工地 高市捷運局立即加強工地安全措施

(2022-06-18 21:24:41)

民眾誤闖輕軌工地 高市捷運局立即加強工地安全措施

捷運局表示相關的安全措施已經改善完成,各工區於工作完成後均已關閉大門。(圖/高市府捷運局提供)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為達成今年10月上旬高雄輕軌C20美術館站~C24愛河之心站階段性通車的目標,施工團隊正加緊進行這個路段的工程。昨(17)日晚間高雄輕軌位於龍勝路和大順路口的工地未關閉工區,造成民眾行車誤闖工地情事,捷運局立即責成統包商(中鋼公司)加強工地安全措施,包括統包商值班工程師確認關閉工區剪刀門,並維持工地安全處置措施(含警示燈及義交指揮等),以及由大門警衛保全每兩小時巡邏工區門禁,避免人車誤闖造成危險。

捷運局表示相關的安全措施已經改善完成,各工區於工作完成後均已關閉大門,路口並派有義交人員指揮,協助維持行經工區人車之交通安全,如照片所示。輕軌施工團隊除積極趲趕進度外,面對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也徹底落實工地安全防護措施及職安規定。捷運局有信心達成輕軌今年10月階段性通車的目標,並持續朝112年底完成全線完工通車,輕軌成圓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