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一起「農家樂」!台中加入「農事服務團」可領獎金

(2022-06-19 16:28:57)

一起「農家樂」!台中加入「農事服務團」可領獎金

來台中參加農事服務團有獎勵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協助有心投入農業的勞動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設立媒合平台,並與石岡區農會合作,針對有意從事農業的求職朋友,積極推介參加「農事服務團」,今年1月至今開發316個農業職缺,並協助397位民眾辦理求職登記,其中成功推介227位民眾從事農業工作,上工1年最高可領取10萬5,600元就業獎勵金,歡迎有意從事農作的求職者與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聯絡。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市發展迅速,近年被天下雜誌評比為最宜居都市,但因工商發達,也形成農村人口流失,市長盧秀燕關心農業缺工問題,勞工局與農會合作,推介求職朋友加入「農事服務團」,經農會甄試審查及訓練合格,再安排至山線地區的農家工作。

勞工局舉例說明,家住豐原的紀先生過去於醫院從事補給備品工作,因故離職後受勞工局協助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於觀光旅遊局協助安心旅宿相關行政事務、辦公室整理及公文夾消毒等工作,後來再經勞工局推介登記參加「農事服務團」現於潭子、卓蘭及大雅等地農家工作,經濟生活穩定。

吳小姐曾換過多份工作,最後一份工作是工廠行政人員,原本期待能做到退休,卻因工廠歇業被資遣,求職期間不順利,勞工局協助其申請登記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規劃於衛生局協助量測體溫、門禁管控、口罩分發搬運、配合防疫相關庶務工作,再兼職從事論件計酬的居家清潔等工作維持生計,後來經由勞工局推介參加「農事服務團」,經媒合現在在潭子務農。吳小姐表示,感謝勞工局的協助,雖然沒有務農的經驗,但在農場主的細心指導下,從做中學,逐漸習得專業農業知識,農事服務團還提供就業獎勵金,讓工作充滿動力!

此外,勞工局指出,除媒合農業工作外,勞工局也針對弱勢勞工就業推出就業獎勵補助,凡設籍台中市的弱勢失業勞工至勞工局就業服務窗口辦理求職登記,經評估符合資格且推介就業,上工加保滿3個月,最高可領1萬2千元就業獎勵金,另搭配僱用獎助、安穩僱用獎助及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等多元就業促進方案,協助更多弱勢者就業成功,歡迎市民朋友多加諮詢運用。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現有的23個就業服務據點,都有專業就服員提供農家企業辦理求才登記、職缺公告、推介人才等服務,也可逕洽農業缺工就業單一窗口04-22289111分機36203或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