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柯市長正式宣布2025雙北世壯運運動種類 光榮臺北再迎大型國際綜合性賽會

(2022-06-20 16:39:20)

​柯市長正式宣布2025雙北世壯運運動種類 光榮臺北再迎大型國際綜合性賽會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左)及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右)頒發聘書予輕艇協會王美月理事長擔任委員(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日於北市府召開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由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及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兩位主任委員共同主持,本次會議為柯市長任內最後一次於臺北市主持籌備會,並正式對外宣布35項賽事項目,期盼國人用運動與世界做朋友。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表示臺北市在2017臺北世大運成功舉辦後,臺北已具備籌備國際大型賽事的能量,在此期間北市府更積極爭取國際大型賽事來臺舉辦,2021年10月成功申辦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台參賽。今年度與相關運動種類全國單項協會通力合作下,達成賽會重要里程碑,完成整體運動種類規劃,經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同意,最終訂定35種運動種類及9項帕拉運動種類,同時也完成賽會各場館體檢,為後續籌辦工作奠定完善的基礎,賽會也將朝向數位轉型及城市永續發展的方向運作。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每半年召開一次的組織委員會就是每個重大里程碑的達成,2025年雙北世壯運將整合全臺灣體育量能,結合桃園市、新竹縣市與宜蘭縣,及中央機關與各機關團體專業及資源,用運動跟世界交朋友,誠摯歡迎全球友人來到臺灣,參與運動競賽之餘,體驗兼具現代及傳統之美的雙北城市。

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2025年的5月17日至30日舉行,在2024年2月啟動報名作業,為讓民眾更了解世壯運,官方網站也將在今年度上線,未來將透過宣傳活動及系列暖身賽,推動終身運動,讓全民動起來,一起準備和世界挑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