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快打站烈日下大排長龍 參選人籲可更貼心運用停課校園

(2022-06-22 17:34:09)

快打站烈日下大排長龍 參選人籲可更貼心運用停課校園

老人頂艷陽排快打站有些吃力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日於南區永興宮及崇仁活動中心實施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湧入大量民眾。時力台中黨部表示,上午8點就已飆破30度,排隊等候的民眾綿延超過200公尺曝曬在炎熱太陽下,該黨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小媚指出,讓7、80歲的長輩在大太陽下排隊一個半小時,要老人家怎麼承受?聞此,市府民政局呼籲長輩無需急於上午排隊等候接種,快打站會視現場狀況延長服務時間,為長輩完成接種服務。

徐小媚表示,永興宮之前也曾作為快打站的據點,但當時天氣還沒這麼熱。這次不少長輩準時8點半來施打,卻已經要排到馬路上,沒有任何遮蔭,忍受在30幾度的太陽下直曬排隊。不少民眾向她抱怨,排了一個半小時還在曬太陽,怎麼連搭個遮陽棚架都沒有。他臨時跟到場發送選舉物資的鄭功進團隊借用空紙箱,發給民眾遮陽或搧風。

徐小媚表示,現在台中市的學校都已暫停實體課程,週末也用來做兒童疫苗施打,質疑為何不跟學校借用禮堂或體育場館作為快打站據點?一個快打站半天內要負責五個里的長輩,市府怎麼忍心放上千名長輩在外曬太陽排隊?如此粗糙省事的安排,連最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徐小媚呼籲,市府最擅長「滾動式檢討」,現在就是立即檢討的時機。

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解釋,第一時間即派員協助紓緩人潮,增設棚架、水冷機,
謝謝長輩為增強本市防護力盡一份心力,讓長者排隊久候深感抱歉,為紓解排隊人潮已要求各站指揮官增派人力支援,也請各快打站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避免民眾久候不適,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後,現場秩序、人流也獲得改善,呼籲長輩無需急於上午排隊等候接種,快打站會視現場狀況延長服務時間,為長輩完成接種服務,原加贈的500元禮券,市府將改為後續補送到府,服務長輩免於烈日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