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半導體等重點產業開500個高薪職缺 經發局線上媒合人才

(2022-06-23 19:45:13)

半導體等重點產業開500個高薪職缺  經發局線上媒合人才

高雄市經發局去年舉辦「半導體產學交流暑期營」扮媒人助21位同學就業(圖為線上合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因應廠商投資高雄熱潮,伴隨強勁人才需求,高市府經發局繼去(110)年首度舉辦半導體產學交流暑期營獲好評,23日宣布啟動擴大辦理重點產業人才媒合,邀集日月光、華邦電、漢翔、世德等18家半導體及航太、電動車等業者,開出近500個職缺,將於6月24日起開放線上報名,7月13日起線上面試,協助優秀人才在高雄找到優質工作。

經發局長廖泰翔對於市府連續兩年主動媒合產學人才表示,「人才培育是產業競爭力關鍵!」尤其是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已吸引包括台積電、鴻海、默克、英特格等多家大廠投資進駐高雄,隨之而來的人才需求更是不言可喻。104人力銀行統計顯示今年3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7萬個職缺、年增幅達24%,徵才企業逾5萬家、職缺總數達98.6萬個,均創下歷史新高,求供比則是近3年新高,代表企業正面臨搶才大戰。

廖泰翔指出,未來5年光是投資高雄的大廠,就將提供超過4.5萬個工作機會,經發局為此主動對接打造產學人才媒合平台,從去年針對半導體到今年擴大增加航太、電動車、高值扣件等4大重點產業,將持續為在地企業媒合優秀人才,「市府一定會扮演最強後盾,企業投資高雄免煩惱。」

今年參與媒合的世德工業總經理陳明源指出,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有感今年徵才特別不易,感謝經發局看見企業的需求,串連業界、學校與求職網站媒合供需,更特別曝光高雄職缺專區,有效降低在地企業徵才成本、提高效率。預計開出薪資4萬元以上研發工程師、MIS工程師等職缺。

高科大產學長謝其昌肯定市府努力,並指出高科大是南部學生數最多的學校,學生畢業後多從事製造業,經發局針對高雄4大重點產業辦理人才媒合,不僅有助縮短學生求職空窗期,也讓急需用人的企業找到人才,是一舉兩得的作法。

協辦活動的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勞工局訓就中心提供求才、求職服務並舉辦許多徵才活動,同時搭配就業促進政策鼓勵求職者就業,求職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媒合上工,且符合相關規定者,可領取就業獎勵金、跨域交通或租屋等補助。此外勞工局也針對青年推動就業辦理系列促進課程,厚植青年就業軟實力,歡迎有需求民眾善加利用。

經發局表示,「高雄向世界發聲:2022高雄重點產業人才媒合線上面談會」將於本月24日18時開放報名,鎖定半導體、電動車、航太科技及高值化扣件等4大重點產業,參與18家企業開出近500個工程師及行政、業務專員等職缺,將事先篩選履歷,合格者安排7月13日起每週三、五陸續線上面試,歡迎全台應屆畢業生及業界菁英踴躍報名,更多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reurl.cc/0pe7Q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