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規劃施打 盧秀燕:待中央宣布啟動

(2022-06-28 16:25:36)

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規劃施打 盧秀燕:待中央宣布啟動

市長關注幼兒疫苗施打議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持續進行65歲以上長者第4劑COVID-19疫苗及5至11歲第2劑兒童疫苗接種,目前施打率均是六都第一。台中市政府28日舉行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市府已經針對6個月到5歲的幼兒疫苗注射進行規劃,預計7月中旬後中央宣布施打計畫啟動即實施,持續守護我們的幼兒,鞏固城市疫苗防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及莫德納幼兒疫苗預計最快七月初到貨,力拼最晚七月中旬開打。盧市長於市政會議表示,幼兒疫苗注射計畫接種對象為6個月到5歲的幼兒,台中市約有11萬名,因是第一次施打、年齡又偏小,市府於施打上會更加謹慎,目前正計畫中,待中央宣布疫苗進來並發放給各縣市就會啟動施打。

全國今(28)日新增4萬4379例本土個案,台中市新增6397例本土個案,其中6165例為快篩陽確診,占96.37%,相較上週二6月21日的8341例,台中確診數降幅23.31%。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於疫情記者會指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加上民眾反映有運動需求,因此台中市自7月1日起,學校非實體課程及學生活動時段,高中以下校園場地將適度開放。

針對校園開放措施與規範,令狐副市長表示,考量台中疫情已從高原期向下發展,每日的確診數都持續銳減,顯示疫情已漸緩,加上民眾持續反映有運動需求,因此台中市政府參考其他五都的做法,今天宣布「台中市高中職以下校園開放措施與規範」。

另外,盧市長說,7月6日市民期盼20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將上梁,是台中成為經貿城市的重要建設,也是大家的會展中心,市府運送鋼梁至市府廣場邀請民眾一同簽梁,6月24、25日兩天約有逾2000人簽名,每面甚至鋼梁底部都簽滿,十分感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市民朋友更關心市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