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迪化污水處理廠實境導覽影片上線 讓您在家也能參觀

(2022-06-30 16:04:49)

迪化污水處理廠實境導覽影片上線  讓您在家也能參觀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是全國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高達50萬噸污水,更在103年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通過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持續推廣正確的污水下水道使用觀念,近期推出的實境導覽影片,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參觀污水處理廠。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胡振中表示,衛工處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提供多元、有趣的環境教育課程,近期特別邀請專業團隊拍攝「迪化污水處理廠實境導覽影片」,讓您在家也能一窺污水處理廠的奧秘,歡迎民眾至衛工處網站觀看。(影片連結:迪化污水處理廠實境導覽影片)

看完影片還意猶未盡嗎?迪化污水處理廠針對不同年齡層量身訂做多元的課程內容,提供專人導覽、影片介紹及模型解說,還有最受歡迎的「趣味桌遊遊戲」,同時也提供英、日語導覽服務,歡迎民眾免費上網申請(迪化污水處理廠參訪(一般參訪、環境教育) ),或撥打(02)25973183分機871洽詢。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污水處理與民眾息息相關,日常生活中洗碗、洗手及洗澡產生的污水也會排入污水下水道,希望透過宣導影片及豐富、有趣的環教課程,讓民眾了解污水處理的流程,進而推廣良好的用水習慣,減少水資源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