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多校調漲營養午餐費用 市府:弱勢學生全然不受影響

(2022-07-01 18:07:10)

台中多校調漲營養午餐費用 市府:弱勢學生全然不受影響

市府說明有關營養午餐調漲議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在昨天的食安會報透露營養午餐調漲的訊息,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上午受訪表示,台中市約有181校調整營養午餐費用,調整幅度一成左右。主因為現在物價上漲,各校午餐供應推行委員會認為要讓孩子吃的健康,因此討論決議上漲,目前六都中,台北、新北、高雄也有調漲情況,共同目標就是讓孩子吃得好、吃得健康。

至於台中是不是第一個調漲?楊局長指出,每個縣市針對這部分都有不同作法,除六都,陸續七八個縣市也有調漲情況,台中也不算是第一個縣市,調漲是因應物價上漲,家長也希望讓孩子吃得比較健康。

而台中會不會未來一再調漲?楊局長表示,市府尊重各校午餐供應推行委員會的決議,不會介入,過去委員會也都做得蠻好。

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這波上漲是考量複合性各種物價因素,各校委員會反映若採用現在價錢,可能造成食材品質下降,其實全國各縣市包括直轄市、非直轄市,都有在討論,台中非第一個調整縣市。台中營養午餐補助或營養午餐券的補助金額都是六都第一,因應萬物齊漲趨勢,現階段雖有這樣的調漲聲浪,未來會持續密切觀察。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針對弱勢兒童補助,市府每年花費將近5億元金費照顧約2萬多個弱勢貧困學生,弱勢學生的午餐,教育局全部吸收,不會造成弱勢學生及家庭負擔。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會加強密切注意弱勢孩童的需求,若需特別輔助,教育局會密切觀察並做出相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