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包場電影Top Gun慰勞防疫車隊英雄 侯友宜:感謝防疫捍衛戰士無私無畏的付出

(2022-07-01 18:22:11)

新北包場電影Top Gun慰勞防疫車隊英雄 侯友宜:感謝防疫捍衛戰士無私無畏的付出

疫情期間公車業者、計程車和復康巴士等成立抗疫車隊,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電影感恩會感謝抗疫車隊的付出

瞰傳媒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新北市交通局徵調計程車、公車、復康巴士支援防疫車隊,協助載送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解隔返家民眾,2年多來累計達17萬餘趟次。新北市政府1日邀請各家業者及駕駛們,以電影包場方式觀賞「Top Gun:Mavercik(捍衛戰士:獨行俠)」,慰勞這群默默付出的抗疫英雄。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無私奉獻的防疫捍衛戰士,因為有他們,新北市在載送確診個案才得以平安順利,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對抗疫情,做好把關工作。

侯市長表示,疫情爆發2年多來,交通局立即成立抗疫計程車隊,650位抗疫計程車駕駛不畏懼病毒威脅,不但身穿兩層防護衣,有時候還要載送確診個案到南部,甚至花了12個多小時載送往返台東,春節、端午、中秋等重要節日、例假日及颱風天也堅守崗位,24小時全年無休,至今總值勤858天,總載送趟次17萬4,500趟。今年4月11日全台疫情大爆發,單日載送趟次更達3,198趟,非常謝謝這群抗疫英雄為了捍衛市民的生命安全付出辛勞與汗水。

今日活動邀請了支援抗疫大巴任務的首都集團、中興集團、國光客運、新店客運,及支援抗疫車隊的台灣大車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復康巴士業者、駕駛運將。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公共運輸支援防疫陣線不只有抗疫計程車,疫情爆發後,公車業者也加強車輛、場站的防疫清消,去(110)年5 月16日疫情升溫時更緊急加入抗疫大巴任務,迄今總計87位公車駕駛員擔任抗疫大巴駕駛,執行287車次,載送3,3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