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文中小2用地預定設國中生變 議員陳成添:期以地方教育大計為重

(2022-07-02 18:48:20)

文中小2用地預定設國中生變 議員陳成添:期以地方教育大計為重

陳成添:期以地方教育大計為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近年越來越多年輕家庭移入,尤其以廍子地區人口數最多,孩童是否有學校就讀也成為父母最關心的議題。廍子里長董銘成及臺中市議員陳成添多次積極爭取於文中小2用地新設國中,也會同楊瓊瓔委員、中市府教育局與國產署、營建署協調後成功爭取到3.15公頃作為國中預定地使用,不過此案6月27日遭民代向行政院申請喊停,橫生變數。

陳成添議員說明,自己多次於市政會議上關心文中小2用地新設國中,而103年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也明確指出文中小2用地應以設校為優先,更於4月20日會同楊瓊瓔委員、中市府教育局向國產署、營建署協調能否將原預定興建社宅的5.14公頃文中小2用地撥用部分土地來興建國中,以緩解廍子地區學校超收問題,後國產署同意撥出3.15公頃作為國中用地,剩下2公頃則供中央興建社宅,並正式行文公告。

陳成添表示,此案協調完的正式公文提到「中市教育局111年4月11日函文教育部申請『新興人口成長區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舍新建工程計畫(111-113年) 』補助經費在案,整體計畫規定在113年底必須完工,確有執行壓力」,也持續在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關心進度。

教育局亦回覆此案經由都發局納入公共設施檢討案呈報給營建署後會開始進行撥用土地等後續事宜,廍子地區民眾也十分期待新學校的落成,無法理解為何兩位民進黨立委會突然向行政院申請保留此案。

陳成添也指出,兩位委員疑惑的『需釐清興辦社會住宅及國中用地問題』,早在4月20日與國產署協調得出結論,也已行文公告,為何事到如今卻突然保留拖延?已有結論為何還要再辦協調會?此舉也與廍子地區民眾的期望相悖。

陳成添強調,廍子地區學校不足問題已是刻不容緩,自己會再持續爭取讓新國中得以落成,讓孩童有就近的學校可就讀,父母也不必再長途奔波接送孩子上下學。他呼籲民代放棄黨派、門戶之見,一切以地方的未來大計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