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府攜手無印良品辦動物剪紙 刻畫靈動印象

(2022-07-03 16:16:40)

中市府攜手無印良品辦動物剪紙  刻畫靈動印象

中市府攜手無印良品辦動物剪紙活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度和無印良品跨業合作,2日邀請創作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紙刻藝術家魏少君老師,帶領著大小朋友以動物為主題發揮創意,透過一筆一畫剪紙及紙刻過程,讓動物們栩栩如生躍然紙上,成為美麗的藝術作品。

周末午後的無印良品新光三越店內,民眾對剪紙活動紛紛投以好奇眼光,藉由此次跨領域合作,成功吸引更多民眾對動物議題的興趣,讓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的觀念在民眾的心中萌芽。

動保處指出,魏少君老師的剪紙以裝置藝術方式,規劃探索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的美景角落,藝術作品共有7件,園區中以鐵件的形式呈現出剪紙的光與影,在不同季節、時間,當陽光灑下時,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也透過剪紙看風景,看見狗貓們或在花叢中嬉戲,或在各個角落佇立及凝視,守護著園區內等家的狗貓們,讓園區充滿蓬勃生命力。歡迎對剪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來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在與動物互動之餘,一起探索公共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