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成功嶺大規模染疫 市長謝國軍要大家免驚

(2022-07-04 16:42:43)

成功嶺大規模染疫 市長謝國軍要大家免驚

市長對國軍支援台中防疫至表感謝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成功嶺傳出大規模染疫的消息,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863人,截至7月3日為止,共有335人確診,比例高達38.8%,今連今天原訂辦理的結訓典禮也臨時取消。市長盧秀燕表示,內政部役政署是一專責單位,本身具備很高的救護及防疫能量,同時也有控管機制,此案疫情不至於擴散到城市,另一方面,中央地方彼此互相幫忙,同樣的,內政部役政署若需要醫護能量進駐,市府也會全力支援。

盧秀燕上午受訪說明,就她的了解,內政部的防疫措施,有一定的機制和防疫救護能量,大家可以放心,市府會繼續保持聯絡,如若需要衛生單位或其他單位的協助,市府會全力以赴。

市長盧秀燕今(4)日出席「國軍支援台中市COVID-19防疫救護勤務啟動典禮」 ,感謝國軍一直協助台中市共同對抗疫情、支援防疫工作,與市府齊心戰疫,守護市民與台中。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盧市長說,為增加消防機關救護量能、因應日後疫情不斷變化,也避免救護量能緊繃影響到原本救災救護勤務,市府消防局邀請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及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營,召開「國軍支援COVID-19防疫勤務」會議,依台中市需求啟動國軍加入消防防疫勤務,經盤點結果,國軍承諾可即刻支援救護人力加入台中市8個消防防疫專責單位,共同執行防疫勤務。

盧市長感謝消防局跟國軍協力規劃此次支援計畫,從多個面向提升台中市防疫量能,包含集中訓練、單位訓練以及實務訓練等,將可充實防疫量能並確保台中市一般救護勤務服務品質,讓各類型傷病患能夠得到及時治療,守護更多寶貴生命。她也特別感謝國軍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協助台中市共同對抗疫情、支援防疫工作,讓市民得到更好服務、更安心,謝謝第十軍團指揮官帶領國軍保護市民。

十軍團政戰主任詹國義將軍表示,透過中市府與國軍兩方共同的教育訓練與整合,有信心守護中部地區人民生命安全;國軍將傾全力投入資源,支援辛苦的第一線防疫英雄,照顧他們的健康,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執行專案勤務,照顧中部地區人民健康。

今日活動,盧市長、市府消防局長曾進財、十軍團政戰主任詹將軍、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指揮官梁永坤將軍、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營長夏自強中校、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軍醫科長郭耀祖上校、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軍醫科林宏勳中校、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營副營長陳俊宇少校等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