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南市政府新任體育局局長宣誓就職 黃偉哲期許陳良乾厚植台南運動發展實力

(2022-07-05 16:36:09)

台南市政府新任體育局局長宣誓就職 黃偉哲期許陳良乾厚植台南運動發展實力

體育局長宣誓就職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南市府在5日市政會議中辦理新任體育局局長的就職宣誓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期許局長陳良乾能以豐富的體育專業,延續過去累積的成果,持續向下扎根,強化體育行政量能,厚植台南運動發展的實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體育發展,從過去到現在有良好的成果,近幾年來不管是資源的投入、選手待遇的改善、運動競技的成績及全民體育的推展,都有相當多的進步,非常感謝來自體育界選手、教練及所有市民朋友們的支持。明年度台南市即將舉辦全國運動會,所以體育局的同仁們任重道遠,各局處也必須要全力的支持與投入,把全運會辦好。另外,許多全民體育的推展、運動設施的改善、運動人口的增加及頂尖選手的培育,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投入,也期待在全國運動會籌備的過程中,能夠讓台南市的運動成績更好。

南市府一向非常重視全民運動的發展,並致力各項體育政策推動,如辦理全國首創中小學馬拉松接力、建立運動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運動科學輔助計畫、提高選手參賽獎金、交通住宿補助與優秀選手培育獎助金等,讓台南市在全民運、全中運、全國運的獎牌數均有亮眼成績;為強化南市運動實力及提升競技與全民運動、並打造友善運動環境,正式自7月1日成立體育局,期盼擴增機關量能,提升體育專責機關的效能及專業性。

新任局長陳良乾為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碩士畢業,曾任台南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助理教授及橄欖球隊總教練、左營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訓練組長、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等職務,在中央、或地方均有豐富的體育行政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