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網壇新星李羽芸征戰溫網 直落二身躋16強

(2022-07-07 18:05:52)

台中網壇新星李羽芸征戰溫網  直落二身躋16強

台中體壇新秀在世界發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年僅18歲的台中網球新星李羽芸晉級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女單16強,再度刷新台灣小將近3年來的新紀錄,而青少女雙與日本好手齋藤咲良聯手,直落二躋身16強,不僅單、雙打傳捷報,也入選金恩盃(原聯邦盃)準國手名單,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恭賀台中子弟兵於國際賽事表現亮眼,是我國網壇深具發展潛力的優秀人才。

運動局指出,台中網球好手李羽芸持續展現堅強實力為國爭光,累積贏得多座ITF國際青少年的女雙冠軍,包括2018年三冠,2019年五冠,2020年三冠,2021年一冠,今年初在祕魯及曼谷國際青少年一級賽雙打奪下2座冠軍,6月首度角逐W15職業賽便摘下雙打冠軍,未來將以大滿貫及A級賽事為目標持續精進。

運動局表示,李羽芸征戰青少年溫網屢傳捷報,先從單打會外賽連闖2關,首度圓夢躋身草地大滿貫會內舞台,又取得2連勝順利晉級16強,也達到金恩盃青少年保留名額入選標準。市府扎根基層運動不餘遺力,持續培育在地運動人才,支持優秀選手爭取佳績。

運動局說明,市府重視網球運動發展,運動局與台中市體育總會網球委員會合作辦理市長盃、筑波木笑盃,並與企業合作舉辦金融盃硬網賽、全國建築師盃網球賽、宏凱盃全國壯年網球錦標賽等多項賽事,透過優質賽事提供競技舞台,讓選手同場交流,積極扎根培育台中運動人才,強化城市運動發展,推展酷運動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