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登場 陳其邁邀民眾來港都吃冰

(2022-07-07 18:15:40)

「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登場   陳其邁邀民眾來港都吃冰

陳市長號召全國民眾來港都高雄閱冰、吃冰、樂冰。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2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即將在高雄隆重登場,首檔特展「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就在舊高雄驛站前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市長陳其邁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高雄是海港城市,製冰、吃冰文化與漁業、漁港生活密不可分;呼應文博與設計展,將日常生活、食衣住行,注入設計元素,呈現不同創意。邀請大家一同來港都觀展、吃冰,體驗挹注設計後,更加美麗、有想像力的高雄在地文化。

陳其邁指出,高雄因氣候因素,夏季較長,一年四季都可吃冰,他也透露自己每天飯後都要吃一口冰。而這次活動呼應2022臺灣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結合在地氣候、歷史及文化,並注入設計元素,展現各式創意,讓民眾體驗生活中加入設計元素後,就能更加美麗。

透過2022年臺灣文博會與設計展,高雄市政府推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活動,從高雄歷史秘境、建築景點、產業遺址等,各種首次及期間限定的活動。本次「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介紹「冰」從漁業用冰普及為一般飲食,是許多臺灣人盛夏消暑的首選良物,並邀請在地老字號與新生代冰店共同參與,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哈瑪星貿易商大樓、舊三和銀行廣場前推出挑戰南臺灣豔陽的「大港閱冰」系列活動,包含「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冰品市集嘉年華」等,從視覺到味覺的設計,號召全國民眾來港都高雄閱冰、吃冰、樂冰。

文化局表示,哈瑪星貿易商大樓舉辦的「大港閱冰」特展與冰品設計,展現臺灣人生活中對抗盛夏炎熱的設計巧思,活動獲在地的春田氷亭響應,從食物設計角度出發,使用高雄在地食材,融合外型創意,呼應高雄歷史,推出向過去臺灣香蕉王國致敬的「三號碼頭」,以及設計從高雄出發與世界接軌的「環遊世界九宮格」兩款創意冰品,展開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民眾看展之餘,更可一飽口福,消暑解熱。

觀光局指出,「高雄日嚐366」特色美食徵集活動已經開跑,預計選出13種類的特色美食,呈現高雄包羅萬象的美食藍圖。首波推薦「大港飲料冰品」,最後將選出代表高雄的前50項冰品,參加8月6日冰品市集嘉年華,結合冰品設計及展覽,共同行銷高雄冰品飲食文化,邀請民眾到高雄大港遊歷一場透心涼的閱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