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Fantasia人聲樂團」榮獲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大賽「金桃獎」

(2022-07-10 16:46:25)

「Fantasia人聲樂團」榮獲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大賽「金桃獎」

鄭市長:透過音樂尋找人生中的美好

瞰傳媒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晚間前往中壢藝術館音樂廳,出席「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大賽頒獎暨音樂會。鄭市長表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音樂則是最能牽動感情的藝術,桃園擁有合唱藝術節、鐵玫瑰音樂節、桃漾天籟歌唱大賽等眾多音樂節慶,其中合唱藝術節在2018年納入阿卡貝拉組,獲得許多迴響,每年賽事均有許多傑出團隊由此脫穎而出並發跡成名,今日的音樂會更特別邀請在2016年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 Voice Jam 冠軍的「尋人啟事」登場演出。鄭市長也說,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暨音樂會一連兩天舉行,總獎金高達100萬元,希望所有隊伍透過音樂,尋找人生中的美好夢想,並享受文化藝術的美好。

今日鄭市長也在現場揭曉並頒發「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大賽獎項,其中金桃獎由「Fantasia人聲樂團」獲得(獎金15萬元);銀桃獎由「B-Max馬克筆」獲得(獎金10萬元);銅桃獎由「仕女聲」獲得(獎金5萬元);桃樂獎則由「烏龜趕火車」拿下(獎金2萬元)。此外,入圍決賽者均能獲得獎金8,000元。

鄭市長談及,會唱歌的民族懂得喜悅、感傷與共鳴,而阿卡貝拉的學習需要長期訓練,並非一蹴可幾,但許多人告訴他,當家庭、社區、團隊一同接受歌唱訓練後,均能獲得十足的成就感。因此,除了比賽、音樂會讓市民享受音樂的薰陶,桃園合唱藝術節亦舉辦師資培訓營、親子工作坊等活動,盼藉此讓市民認識並愛上阿卡貝拉。

文化局主秘張至敏表示,桃園合唱藝術節自2018年起舉辦,不僅邀請國際級師資及團隊參與,同時舉辦阿卡貝拉、合唱大賽,並推動各式人聲課程,短短幾年已躍升為台灣最重要的合唱藝術節慶之一。張主秘說,「2022年桃園合唱藝術節」以「人聲遊記」為主題,象徵跟著人聲的腳步騎乘音符、唱遊世界,在5月起已陸續展開包括:人聲重唱師資培訓營、親子工作坊、阿卡貝拉體驗課、雙城人聲社區交流音樂會等活動。此外,今日為「阿卡貝拉大賽」決賽、明(10)日則為「合唱大賽」決賽,將於下午2時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