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綠空鐵道潛在危機多 議員憂心成「遊民新天堂」

(2022-07-15 19:04:29)

綠空鐵道潛在危機多  議員憂心成「遊民新天堂」

議員擔憂綠空鐵道的管理問題

記者應良/台中報導

榮獲九項國際大獎的東南區觀光新亮點「綠空鐵道」,因緊鄰每日五萬旅運人次的台中火車站,常常成為來台中遊玩及等、換車旅客的首選景點。然而,市議員鄭功進卻接獲周邊居民陳情,全長1.6公里的綠空鐵道,好像只有重視台中火車站周邊的管理維護,越靠近國光路,越讓人感覺是「三不管地道」。

他表示,部分已完成綠美化景觀步道,明顯是缺乏管理,雜草長到將近半人高,甚至還有容易割傷人鐵製「扶手」跟高溫燙椅。希望市府的相關單位,能善盡管理維護責任,不要得獎的「保固期」一過,就成為社區髒亂點。

鄭功進表示,綠空鐵道的規劃,成功的讓老舊鐵路駁坎,轉型成為嶄新的遊憩亮點,不僅屢屢在國際競賽中,獲得各式獎項的肯定,更是我們舊城區的「台中之光」。但不少民眾私下的都在質疑,現在甚至淪為遊民新天堂,難道好的建設,不應被接續首長給延續嗎?

鄭功進也強調,好好的一個台中之光,竟然也能被搞得危機四伏,明顯就是市府相關維護管理單位的螺絲鬆了,才會讓市民及遊客,看見這樣的台中門面,遊民的鞋、襪及隨身家當,可以大落落的無限期「寄放」在綠空鐵道上,更不要說銳利的扶手、發燙座椅和蚊蠅孳生的莽原,較民眾如何安心在這邊,帶自己的小孩來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