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也是雙城論壇?林佳龍到台中為蔡其昌助陣

(2022-07-16 18:01:56)

也是雙城論壇?林佳龍到台中為蔡其昌助陣

林佳龍回台中挺蔡其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林佳龍同意選新北,為民進黨北台灣選情提供定軍心的基石!他曾承諾會當蔡其昌的後盾,即使投入新北選舉後,選舉工作如火如荼之際,也要在台中挺蔡其昌!故於這個禮拜六,蔡其昌的《日日台中款》新書發表,林佳龍就回台中和蔡同框,以行動支持長年戰友蔡其昌。

競選口號「新北大翻新、市民一起贏」,林佳龍說,新北是新台北,新都要有新人新政新氣象,但是新北升格後沒有真正升級,也未鏈結在地與國際,新北城市的進步是接力賽,新北已經升格十二年,侯市長也已經擔任副市長與市長十二年,相信已經盡力表現最好的能力,希望能夠接棒來做後續衝刺。

林佳龍表示,民主政治需要推陳出新,新北市從台北縣至今有十七年都是國民黨執政,難免有包袱與慣性,新時代來臨,從大台北首都圈區域聯合治理來看,新北是連結北北基桃重要的樞紐城市。他強調,「大翻新」也有雙層意義,除了升格到升級也是從在地到國際,從台語讀也有「大翻身」之意,新北市的志氣更要形塑新的新北認同,包括市議員在各個選區的在地特色,重新組合各鄉鎮市區、兼顧在地訴求重點,打造「市民一起贏」的未來。

林佳龍分析,侯市長非常認真在推動市政,但是在遇到瓶頸困難無法解決跨域治理,換他來接棒,他會在侯市長的基礎上延續,進行「新北大翻新」,從城市的發展做好國土規畫,讓新北市脫胎換骨,新北市升格後到底「新在哪裡」,更重要的是結構轉型才是新北成為新都的蛻變。林佳龍說,侯市長過去認真勤政,但是能量也已發揮極致,城市的發展是一場接力賽,如果接到下一棒,會在基礎上全力衝刺,讓新北市成為台灣新都與國際城市。

他主動提及三個至表關切的議題,第一個在「山山之役」,包括陽明山或觀音山看大台北的討論,需要更高的角度,從空中看見首都圈的對比。第二是有關於林口交流道,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解決需要跨域治理的問題,放下本位主義找到解決方案,包括林口與龜山上下交流道、基隆捷運的北北基跨區整合、淡江大橋共構、淡北道路兼顧新北與台北路線的整合,都是地方政府需要作好的溝通。第三的部分也有媒體報導,在弔唁安倍晉三前首相時,留言的內容是否具高度與國家戰略意義,也讓大家觀察到與對手的對比,也有信心會在選舉中贏得最後勝利。

對於有媒體關心何時會與市議員拍攝定裝照,林佳龍說,討論後預計於7月26日陸續進行拍攝,也已提供市議員競選的識別系統與口號,讓議員們能夠善加組合利用看板與文宣,會用最快的速度來衝刺這場選戰,未來的拍攝方式也都會全力配合議員的創意,大家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