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藝如春風走透透」新市風雨球場登場 黃偉哲歡迎大小朋友同歡

(2022-07-17 16:21:30)

「藝如春風走透透」新市風雨球場登場  黃偉哲歡迎大小朋友同歡

藝如春風活動走透透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各區區公所合作舉辦「2022藝如春風走透透」,今年以舞台車形式巡迴大台南33場次,精采親民的演出形式,讓民眾共享藝術的美好。市長黃偉哲17日來到新市區新和里風雨球場,除了發送糖果給現場小朋友,並期盼由「創造焦點」帶來《春祈.年年好》的演出,能帶給現場民眾歡樂。

黃偉哲表示,藝如春風活動在風雨球場舉行,免於日曬雨淋,感謝文化局及區公所的努力,新市的發展也要謝謝各議員的支持,為市民爭取,接下來市府也會持續辦理精彩的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來參與。

文化局指出,「藝如春風走透透」系列活動於5月底因應疫情延後,7月起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接續回歸舞台,《春祈.年年好》運用當代馬戲的肢體語彙與台灣傳統文化信仰連結,賦予傳統藝術新的生命能量,演出內容以雜耍球與特技高椅象徵著人民對上天的祈求,接著進入到最具喜慶感的台灣獅比拼與慶典,最後將以疊羅漢技巧來做為本次演出的收尾,藉以「春祈.年年好」重拾我們對於文化與生活裡的感謝與感動,演繹出傳統與當代的融合,創造全新的藝術價值,以新生代特技、馬戲演員創作,代代傳承臺灣的人文生活。  

「創造焦點」以新世代馬戲創作,創造當代馬戲的想像,榮獲2018-2020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成立於2015年,藉由十餘年的專業學習資歷,投入創新傳承,挾專業特技和劇場實力,已累積不少海內外演出經驗,致力於運用當代的思維、新穎的風格,融合特技、馬戲,詮釋當代馬戲藝術及特色,期待讓更多民眾看到台灣新生代馬戲創作者,將傳統文化與當代藝術並駕而出的當代馬戲美學。 

因應防疫期間,每場活動現場實施單一出入口,進場體溫量測、酒精消毒,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戶外座位維持社交距離,第一排觀眾席距離舞台前緣至少3公尺,表演者須配合於演出前三日進行篩檢或提供施打疫苗證明,演出時將不進觀眾席、與觀眾分流動線及空間使用,讓市民朋友在享受藝文活動的同時,也保障安全。 

有關活動詳情及最新動態,請見文化局「藝遊臺南」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