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岡山大鵬九村社會住宅開工動土 高市府積極興建社會住宅並擴大租金補貼對象

(2022-07-18 17:23:41)

岡山大鵬九村社會住宅開工動土 高市府積極興建社會住宅並擴大租金補貼對象

市長陳其邁18日主持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動土典禮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落實居住正義,高雄市政府攜手中央盼打造12,000戶社會住宅,市長陳其邁18日主持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動土典禮,立法委員邱志偉、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市議員方信淵及在地里長也出席盛事,一齊祝禱興建工程開工大吉、圓滿順利。陳其邁表示,透過社會住宅的興建以及擴大租金補貼對象,落實青年優先、育兒優先、弱勢優先三大原則,打造友善環境照顧市民朋友。此外,他也指出自今日起至8月31日高雄市擴大租金補貼,除了中央7萬個名額,高雄市加碼1萬,合計8萬,說明囤房稅稅收3億全部挹注至租金補貼,盼嘉惠青年、新婚家庭、育兒需求家庭及弱勢朋友,家戶每人每月所得平均50467元以下,就可以申請。申請期間7/18-8/31,申請網址 https://tinyurl.com/29kf89s5 鼓勵市民朋友踴躍提出申請。

高雄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將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物,共625戶,包含幼兒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照顧中心、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高雄市新住民會館、社區全齡運動中心等,陳其邁說,各項生活設施也意味著市府考量全年齡的需求,以及積極照顧弱勢族群的思維,希望保障市民朋友的居住權、社會權,強調落實最基本的社會公平與正義。

陳其邁致詞時也感謝議會不分黨派支持市政建設,他並舉例說明,感謝陸副議長的建議,透過跨區公辦都更方式解決岡山行政區辦公處分散情形,打造更便民的環境,「市民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我們服務要到的地方」,強調針對市民朋友的需求一項、一項接招、逐一解決問題,力拚市政、全力解決市民問題。

高雄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擇定高雄市岡山區劉厝段為興建基地,基地面積12,988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為新臺幣約33億0,721萬元,可提供625戶社會住宅,預定111年7月開工,115年底完工。該基地周邊公設完備,且有捷運紅線南岡山站、橘線、環狀輕軌站點及未來台鐵共構之岡山車站,推廣大眾運輸、提倡交通平權,以最高效率滿足市民居住需求。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高雄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規劃套房型有362戶、一房型有126戶、二房型有95戶、三房型有42戶;並納入「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等,希望透過社會住宅之規劃及興辦,創造具福利性質之優良生活社區,具體落實市民居住協助、減輕居住負擔及協助生活需求之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