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蔡其昌造勢大會登場 林佳龍合體綠軍縣市長力挺

(2022-07-21 17:13:36)

蔡其昌造勢大會登場  林佳龍合體綠軍縣市長力挺

林佳龍為蔡其昌站台造勢

記者應良/台中報導

距離年底縣市長首選戰倒數四個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21在台中烏日舉辦「好蔡上場」造勢大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市長潘孟安,以及前台中市長、將代表參選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受邀出席,主打五星市長連線,連同綠營立委議員參選人展現「會做事連線」團結氣勢。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北中南的五星級市長串聯到台中為蔡其昌打氣,城市的進步是一棒接一棒,每一棒接到都要全力衝刺,四年前不小心掉棒,當時期盼盧秀燕市長能夠全速前進,但是現在進步不如其他五都。林佳龍說,城市的競爭不進則退,他和蔡其昌對大台中所規劃的很多建設,許多停滯甚至消失,建設並不是更改名稱、預算加倍、延宕時程就能夠完成,他也會做蔡其昌最大的後盾,希望過去所共同規劃的建設,在蔡其昌接手後能夠加倍完成。

林佳龍說,大台中山手線在海線目前沒有高架,也未完成雙軌規劃,過去不管是在中央、地方都能攜手合作,但是高架化需要地方政府提案,至今延宕。他也提到,過去山城的花博有美麗的葫蘆墩圳、軟埤仔溪的整治,很可惜又面臨市政倒退,包括屯區民眾也希望讓捷運也能延伸到霧峰。林佳龍強調,台中需要的是行動、行動、再行動的行動派市長,換蔡其昌上場,讓台中可以帶領中台灣,讓台中能夠再次偉大。

於此,台中市政府回應,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精神,全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及改善空品,包括延宕多年的大智路貫通在盧市長任內開工、完工,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之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也是在盧市長上任後開工,日前也都達到上梁進度;不僅如此,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今年上半年更首次低於15微克,創下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市府將持續努力,回應市民期待。

林佳龍說,自己的角色就是成為蔡其昌的後盾,讓他和現任市長盧秀燕對決之時,可以有很好的比較基礎,讓選民能夠在林佳龍的基礎上,也全力支持蔡其昌。

面對媒體提到是否將台中市視為中二選舉延長賽,林佳龍說,中二立委補選讓大家看到盧秀燕和顏家關係密切,捷運藍線路線與四個廠站及周邊開發充滿疑雲,也掀開了盧秀燕治理的朦朧面紗。

針對台中捷運相關進度,市府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照顧民眾需求,加速捷運建設推動,捷運綠線去年通車後,台中正式成為捷運城市,台中捷運整體路網也在去年4月15日經交通部同意備查,捷運藍線更通過中央環評初審,後續將在整體路網架構下,逐步推動及完成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