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陳其邁感謝總統給予高雄城市發展更多支持

(2022-07-22 16:38:23)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陳其邁感謝總統給予高雄城市發展更多支持

市長陳其邁陪同總統蔡英文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共同為學院揭牌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獲教育部核定及國發會補助,與日月光、國巨、穎崴、華泰、興勤、台虹、雷科等7家高雄在地指標企業,合資9億元設立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市長陳其邁22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共同為學院揭牌,感謝在中央政府協助下,讓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逐一在高雄實現,並承諾未來將持續與產業界、學界合作,共同攜手打造更美好的高雄。

蔡英文總統感謝中山大學全體教職員付出及產業先進支持,才能在短期內陸續成立2所學院,不僅代表中山大學擁有強勁的教學能量,更展現出台灣學界共同培養人才、強化產業競爭力的決心。並且肯定陳其邁的努力,自他上任後1天當3天用,與中央攜手合作,努力拼招商找投資,積極推動高雄產業轉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2021年總產值已突破4兆元,加上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總計每年超過5.5兆元產值,顯現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及重視。本次與學校合作的7家企業,都是高雄在地企業,未來10年將投入9億元,與政府共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讓台灣半導體人才培育工作更加完整。

陳其邁指出,中山大學短期內連設三所學院,感謝蔡英文總統支持。他表示,高雄與中央充分合作,配合蔡英文總統訂定的國家戰略發展方向,帶動產業轉型:如中鋼永續節能新科技發揮以大帶小功能,讓許多鋼鐵產業加速進行數位轉型,此外,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逐一在高雄實現,包括國防國艦國造、先進半導體製程、綠能產業等。

陳其邁說明,在高雄市施政的這段期間,市府不斷媒合產、官、學界三方合作,有效奠定高雄關鍵城市競爭力。強調未來的高雄,不論是在施政策略或執行面,都將持續與各界共同努力,讓高雄的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初期聚焦高雄具全球領先地位的半導體封裝測試及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設有先進半導體封測、精密電子零組件等兩研究所,與企業共同培育碩士高階人才,並以一年大學修課、兩年企業實習與研究為目標,擬定完整的三年課程地圖,兼顧學理知識及產業實務養成,提供最高近百萬元的獎助學金,畢業後直接媒合進入相關產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