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視察萬安45號演習 鄭市長感謝各參演單位團結一心 展現高度安全意識

(2022-07-25 17:23:53)

視察萬安45號演習   鄭市長感謝各參演單位團結一心  展現高度安全意識

消防局同仁演練救災狀況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下午視察「桃園市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鄭市長表示,為了確保國家安全,政府須進行各種演習,以迅速因應各種戰爭或災害發生。今日於1時30分發放防空警報,演習時間雖然僅短短半小時,但所有參演同仁不僅認真演練,動作也俐落逼真。鄭市長也感謝市民朋友在演習期間全力配合,除了營業場所配合管制進出外,路上行人及車輛也配合實施避難,代表人民不僅團結一心,也具有相當的安全意識。
 
鄭市長指出,萬安演習除了有國軍、警政、消防等單位進行參演,市府也以區公所為單位編組民防團,扮演起搶救災、傷患後送及災後復原等工作。目前桃園市內的防空避難設施有5,615處,可容納超過1,111萬人次,市府將持續要求各單位盤點防空避難處所,讓民眾在空襲警報來臨時可迅速疏散避難。
 
今日鄭市長也至桃園區公所地下室視導疏散避難、傷患搶救流程及收容情形,軍警消及民防團等均積極參演;消防局也於桃園區公所前實施戰災救援演習,透過空拍機迅速掌握現場狀況,高效率指揮部署並展開高空救援作業,最終迅速撲滅火勢,成功救出受困民眾。
 
今日包括副統裁官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黃金財中將、行政院動員會報專門委員何陽徴、內政部警政署督導官陳成龍、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俊霖上校、市府警察局長許錫榮、副局長廖恆裕、民政局副局長張世威、桃園區長洪清淵等均一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