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一起來鈴蘭通散步納涼 走逛中區吃吃喝喝好陶醉

(2022-07-26 16:18:59)

一起來鈴蘭通散步納涼 走逛中區吃吃喝喝好陶醉

業者揪民眾共享夏日陶醉饗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以變裝踩街及啤酒市集聞名的台中「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大墩鈴蘭通啤酒節」
,第4屆活動即將於10/22、23登場,發起人翁詒君今年特別在活動開跑前,先行於8/5、6、7在民族路/繼光街交叉口的「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推出【ChangeX Craft Beer Festival|改變X精釀啤酒節】,吹響大墩鈴蘭通啤酒節的前奏號角外,也讓更多精釀啤酒迷搶先嘗鮮。

立基在百年老屋內的「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 8/5、6、7全棟封館,只開放【ChangeX Craft Beer Festival|改變X精釀啤酒節】的酒迷購票入場,活動以釀酒師工藝、千年啤酒文化及飲酒人品味3部曲為主軸,廣邀臺灣最知名的25至30個精釀啤酒品牌共襄盛舉,活動期間每日現場提供超過50款各家品牌最新、限量或最具代表性的生啤酒,精釀啤酒迷不用像花木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只要來改變X精釀啤酒節,就能嘗盡各家醇美精釀帶來的舌尖驚豔。

8/5、6、7還有4場講座活動,由釀酒師、啤酒達人親臨現場,與酒迷們分享他們自身在國外,如東京、德國、歐美等地的啤酒旅行經歷,不僅論述當地精釀文化,同時不藏私公開當地非去不可的品酩處,在全球疫情警報尚未解除前,透過聆賞先跟著逹人一同神遊酒鄉。

啤酒節發起人翁詒君在台中中區長大的翁詒君,多年前因緣際會看到了矗立在繼光街與民族路口的百年老屋,當時老房子的屋頂是鐵皮,建築外還罩著帆布,翁詒君拿出做學問的嚴謹態度,翻閱文憲得知1915年老屋曾是臺灣唯一的西洋料理店「精養軒」:1936年日本帝國在此成立出張所:6、70年代又搖身變成「南園大酒家」,被譽為台中4大酒家之一。

花三年修復老屋,終於在2021年10月以「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再度粉墨登場,不僅扼守著繼光商圈的要塞,與即將開幕的「李方艾美酒店」、火車站、第二市場都只有數步之遙。精釀啤酒對翁詒君來說,就像老婆一樣,一旦認定就要牽手一輩子,他誓言攜手回復老屋風采的「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與精釀啤酒,再造中區榮景,重現鈴蘭通的繁華。[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