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府改善步道總長2萬3,641公尺 提供優質的休閒遊憩空間、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2022-07-27 18:11:55)

桃市府改善步道總長2萬3,641公尺  提供優質的休閒遊憩空間、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副市長高安邦表示觀旅局未來將持續盤點本市各條步道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2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觀旅局「桃園步道建設—休閒遊憩新亮點」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擁有多樣的山岳、丘陵地形,步道資源豐富,假日常吸引大批遊客,已成為桃園觀光旅遊的新亮點,但步道休憩設施及周邊環境仍需進行規劃改善。市府觀光旅遊局自104年起,針對本市步道設施進行改善,總計有33件步道相關改善工程,改善步道長共2萬3,641公尺,經費達6.2億元,期盼建置完善的步道環境,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遊憩空間,同時也帶動周邊地區觀光發展。
 
高副市長提到,觀旅局未來將持續盤點本市各條步道,逐步修復相關路標與設施,設置公廁、休憩點、遮蔭空間等。此外,他也鼓勵觀旅局可與民間業者合作,在步道附近提供休閒服務與設施,讓步道環境更臻完善,方便遊客使用。
 
市府觀旅局副局長王振鴻表示,觀旅局自104年起推動各區的步道改善,以喜好自然與打造健行舒適環境為主軸,持續推動步道改善工程,目前已投入經費約6.2億元,進行相關改善工程共33件,改善步道長共2萬3,641公尺,分屬7個行政區,包括桃園區、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龍潭區、大溪區及復興區,期盼透過在地行銷活動、完善規劃區域步道系統建置,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王副局長進一步說明相關成果,桃園區虎頭山建置全齡友善步道,並串聯觀光景點、連接既有步道網路,建構環形步道系統;觀音區濱海遊憩區結合白沙岬燈塔園區、觀音文化園區及濱海遊憩區,串聯及改善濱海各遊憩據點,營造觀光軸帶;新屋區濱海綠色廊道改善防汛道路,提供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
 
王副局長說明,楊梅區秀才、保甲與福人等3條步道,則是透過改善動線、指標與環境等既有設施;針對龍潭區觀光大池環湖步道,主要是透過改善步道,營造全齡友善空間;龍潭區石門山步道改善既有步道鋪面,採用自然、透水工法,營造可安心行走環境,也改善入口階梯及周邊設施。

王副局長談到,大溪區與復興區是桃園的觀光重鎮,擁有豐富的步道資源,觀旅局也持續投入步道改善工作。針對大溪區前後慈湖步道、牛角湳埤公園及百吉休閒步道,透過整修周邊設施,提升各項公共設施服務品質;針對大溪區大嵙崁環線步道與崖線步道,則是串聯在地景點,增設觀景空間。

王副局長提及,針對復興區蝙蝠洞步道、觀音洞步道及鐵木瀑布,則是於步道周邊增設觀景平台,修繕沿線步道;復興區角板山行館園區、小烏來森呼吸步道及拉拉山巴陵隧道等景點,觀旅局也改善步道動線,提升安全性,重現巴壟鐵線橋風貌;復興區巴陵時光步道及高遶自然步道現正施工中,將改善隧道環境、公共廁所周邊美化整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