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紙風車《諸葛四郎》8/6中市府前廣場演出 台灣經典漫畫搬上舞台串起三代情

(2022-07-28 19:30:48)

紙風車《諸葛四郎》8/6中市府前廣場演出 台灣經典漫畫搬上舞台串起三代情

紙風車「諸葛四郎」演出將於市府廣場登場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漫畫英雄《諸葛四郎》陪你過暑假!台中市政府邀請備受大家喜愛的紙風車劇團,8月6日晚上7時將於市府前廣場演出《諸葛四郎》兒童劇,改編自台灣經典漫畫英雄串起三代情的精采故事,劇團以現代動漫造型結合古裝人物,並融合傳統武打、現代街舞、古典音樂及多媒體動畫,整場演出將高潮迭起,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看戲,共度熱鬧的夏日夜晚。

「這場《諸葛四郎》兒童劇戶外演出,是市府送給大家的暑假禮物!」文化局表示,葉宏甲老師創作的《諸葛四郎》漫畫,是50、60年代民眾的共同記憶,一則則曲折離奇的故事,讓孩子們每週都為四郎與真平的安危、故事背後之謎魂牽夢縈、陶醉其中,甚至玩遊戲時,總要帶著一把寶劍,幻想一起冒險天涯。盼透過這次演出,讓大朋友重溫兒時回憶,全家人也能一起分享漫畫故事中動人有趣的情節,創造家人間共同的話題和回憶。

紙風車劇團提到,《諸葛四郎》漫畫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對老一輩是回憶,對中生代是傳說,對現代的孩子則是認識與創新;這次的兒童劇改編自《大鬥雙假面》、《大戰魔鬼黨》、《決戰黑蛇團》三部情節,將四郎與真平結伴展開冒險旅程的故事搬上舞台,結合傳統戲曲武打、現代街舞、古典音樂及多媒體動畫,虛實交錯間帶給觀眾不同的想像與驚喜;造型更以現代動漫造型結合古裝,讓原本黑白世界中的人物,增添視覺與角色的情感渲染。希望透過這齣戲,向觀眾傳遞俠義精神和友誼的可貴,以及寬恕敵人並面對困難的勇氣,也啟發孩子運用機智破解困境、處變不驚的智慧。

文化局說明,因應國內疫情變化,表演活動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