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訪視事業單位 呼籲足額進用身障者

(2022-07-30 15:51:01)

勞工局訪視事業單位 呼籲足額進用身障者

勞工局呼籲足額進用身障者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截至今年6月底,員工總數已達法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共2108個單位,應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為6,063人,實際進用人數為1萬126人,其中仍有139單位未足額進用,其中以大立光公司缺額最多,已連續3年未足額進用;此外,目前未足額進用達9人者,分別為台灣美光、彰化商業總行營業部及中龍鋼鐵等事業單位。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持續訪視事業單位,呼籲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協助其穩定就業。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明訂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人數67人以上應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比率為1%,期盼事業單位都能負起法定義務並重視社會責任,避免以「找不到適合的身障者」或「工作內容不適合身障者」為理由,甚至認為只要繳納差額補助費,即可規避替代進用身障者。義務進用單位只要能不侷限在既有工作條件,適度調整工作內容,就能讓身障者發揮工作能力,創造足額進用的雙贏。

勞工局指出,為協助未足額進用身障者義務單位,設有入場輔導訪視機制,透過入場宣導與提供相關訊息及福利資源,協助進用身心障礙者。高科技產業職缺內容常需具備相關專業技能,勞工局也會依產業特性,透過職務分析與調整、職務再設計等方式,促使單位開發潛在職缺,以華邦電子為例,該公司從110年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達16人,在勞工局輔導協助及公司積極調整職務、開發職缺下,即已於今年4月足額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