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午餐免費請比照冷氣政策 李中籲副院長就可請命

(2022-08-01 17:24:40)

午餐免費請比照冷氣政策 李中籲副院長就可請命

李中籲副院長明快請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國中小階段是義務教育,全國中小學生的權益理應一致,營養午餐政策若要改為免費,李中1日促請現任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立即在中央提案請教育部編列相關預算,不用等到年底才來做。

李中指出,國民中小學屬於義務教育,全國所有國中小學生在營養午餐方面的權益理應相同,不能因為少數縣市財政似可負擔就欲免費,那會實質擴大城鄉差距,並損及財政不佳縣市學童的權益。

李中說,蔡其昌目前還是立法院副院長,他如果認為營養午餐應該要免費,請學學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全國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的模式,即刻就在中央提案,教育部研議後就能編列相關經費,全國一體適用;而不是現在不積極以立委職權有所作為,卻拿來作為自己年底參選市長的假議題,進一步製造教育資源不公的現象。

另外,台中市的營養午餐補助目前僅有公立學校適用,但許多就讀私立高中職的學生家境不是很好,因此,李中建議教育局,應考量納入私立高中職,至少讓貧困學生可以獲得補助,學子方得以安心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