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臺中樂器節演奏比賽 歡迎全臺好手展現精彩自我

(2022-08-04 16:05:37)

臺中樂器節演奏比賽  歡迎全臺好手展現精彩自我

台中樂器節演奏比賽徵件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2臺中樂器節」即將於10月8、9日國慶連假在煥然一新的后里馬場盛大登場,為號召全臺音樂好手和潛力新秀一起登上樂器節舞臺展現才華,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9月16日展開「樂器演奏比賽」徵件,總獎金高達30萬元,歡迎全臺薩克斯風、爵士鼓和長笛等音樂好手踴躍報名,「讓精彩的自己被看見」!

文化局表示,「臺中樂器節」今年邁入第17年,除了每年邀請國內優秀的演奏者和潛力新秀帶來豐富多元的演出,更結合歷史悠久的在地音樂產業特色舉辦「樂器演奏比賽」,除了是優秀樂手嚮往的舞臺,也是在地民眾期待的音樂競賽盛會。近兩年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許多演出團隊及樂器產業受到衝擊,臺中樂器節仍持續舉辦不間斷,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支持藝文團隊和在地樂器產業發展生生不息。

文化局說明,臺中樂器節樂器演奏比賽包含薩克斯風、爵士鼓和長笛三大項,分為「學生組」與「大專社會組」,總獎金高達30萬元。為了讓音樂扎根,學生組優勝者也將受邀參加明年「臺中青少年爵士大樂團」的培訓,與更多名師益友切磋精進。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今年初賽指定曲為《Fly me to the moon》、《I got Rhythm》、《愛你》三選一,有意參賽者只要填妥報名文件及錄製5分鐘之內的影片,於9月16日前寄至活動指定電子信箱,即可完成報名。經過專業評審選出的入選者,將於10月8日活動當天在臺中樂器節主舞臺進行決賽及公布結果,各組優勝者並將受邀登上樂器節舞臺演出,歡迎全臺音樂好手踴躍報名參加。有關「2022臺中樂器節」樂器演奏比賽簡章及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