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  黃偉哲邀您感受藝術與宗教相遇的火花

(2022-08-06 15:18:32)

「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  黃偉哲邀您感受藝術與宗教相遇的火花

「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廟宇文化推廣系列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南勢街西羅殿與臺南古城聯合工作室、中西區公所在8/6-8/7二日合辦「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寺廟文化推廣活動,總共有21位藝術家的虎爺創作可供欣賞,向來重視發揚傳統文化的黃偉哲市長,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除在6日親自蒞臨「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活動開幕,一睹各家藝術創作的精彩外,也不忘大力推銷,希望市民大眾趁週末共同來欣賞21位藝術家的創作,感受藝術與宗教碰撞出的火花。

市長黃偉哲表示,西羅殿一直以來積極響應市府「宗教優質化」政策,並熱心舉辦「西羅學堂」講座、戶外走讀,透過規劃各式在地主題,帶領民眾深入社區與瞭解傳統廟宇民俗文化,讓珍貴的文化記憶能永續傳承,是落實宗教優質化的典範。

黃偉哲說,今日要感謝參與西羅殿的「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的21位老師,包含畫作、勞作、黏土、捏塑、木雕等各類型的創作,這些都是優秀的藝術作品,也富涵宗教的精神,同時更符合今年是虎年的創作意象,希望市民大眾都能抽空來欣賞。

今日的開幕,黃偉哲市長先入內參拜廣澤尊王,再一一頒獎給無償參與「福虎聚西羅-壬寅虎年特展」虎爺創作的21位藝術家;而包括立委陳亭妃、許多地方民意代表和各界貴賓,一早也都紛紛出席開幕典禮,讓整個開幕過程熱鬧、增色不少。

西羅殿王敏星主委表示,西羅殿主祀廣澤尊王,殿內祀有4隻虎爺,是許多信徒祈願的神祇,今年恰逢虎年,特別舉辦以虎爺為主題的各式活動,並邀請21位藝術家在廟埕舉辦虎爺藝術特展,希望民眾從中體驗廟宇優質文化,也期望每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吉祥如意,滿載福氣而歸。

今明二天西羅殿安排許多有趣活動,除了有21位藝術家以虎爺形象創作,以畫作、陶作、粘土捏塑、竹編、木雕等藝術方式呈現虎爺多元的面貌,讓市民大眾虎年一起來逗熱鬧,尋虎尋福;另外,一早還有「西羅殿學堂府城走讀小旅行」,下午也準備了「壺虎生豐樂陶陶:現場拉坏創作體驗」,和「玩福尋虎-吃吃喝喝找福趣」,不僅可以直接動手做藝術創作,也可以與文史工作者走訪附近風神廟、五條港,了解台南古城的絕代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