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成棒隊三連勝 首屆城市對抗賽直闖冠軍戰

(2022-08-12 17:05:18)

台中成棒隊三連勝 首屆城市對抗賽直闖冠軍戰

成棒隊三連勝明參加冠軍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首屆城市棒球對抗賽自8月5日起開打,台中成棒隊積極參賽爭取冠軍盃,經過8天循環賽後取得三連勝,確定晉級13日冠軍戰。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感謝市政顧問張泰山、總教練張家浩率領的教練團和所有隊員,李局長表示,台中成棒隊表現精彩,歡迎球迷朋友們持續關注精彩刺激的城市棒球對抗賽,也預祝球隊旗開得勝,順利摘金奪冠。

李局長指出,盧市長積極推展台中棒球運動,擁有五級棒球發展完整體制,全年齡同步發展棒球運動,感謝台灣人壽長期與市府合作支持台中成棒隊組訓與參賽,讓社會甲組棒球蓬勃發展,此次台中成棒隊以三連勝成功晉級,顯見台中市在棒球運動的推廣與人才培育已逐步展現成效。

運動局表示,這次賽事台中成棒隊長陳敏賜,在三場比賽中共擊出五發全壘打,包括一支滿貫砲、兩支兩分砲及兩支陽春砲,締造跨場次連三打數全壘打、連兩天單場雙響砲,帶領球員們挺進冠軍戰,是球隊精神領袖與陣中重砲手,更是台中能取得連勝的最大功臣。

此外,開路先鋒潘俊宇和四棒顏郁軒也分別在第一、第三場比賽中有猛打賞的表現。投手部分,吳逸平、林慶隆、吳宗哲三位先發投手都能有效封鎖對方打線,吳逸平更是在後面兩場比賽中分別以中繼或終結角色上場,幫助球隊順利奪勝。

運動局說明,台中市推廣棒球運動不遺餘力,包括樂齡者熱愛的不老棒球、迷你棒球,以及社區、學生、身障、女子、職業棒球等多項賽事,並持續優化軟硬體設施與設備,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後續賽程將在智林體育台YouTube頻道上進行轉播,歡迎大家持續支持、關注精彩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