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強化里鄰基層服務 實現南屯美好生活

(2022-08-15 17:10:31)

強化里鄰基層服務 實現南屯美好生活

盧秀燕市長、民政局吳世瑋局長與環保局陳宏益局長親臨會場向全年無休的里鄰長們致敬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南屯區公所15日上午於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111年度里鄰長研習,邀請地方稅務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與法務部調查局講授相關課程及法令宣導,盧秀燕市長、民政局吳世瑋局長與環保局陳宏益局長親臨會場向全年無休的里鄰長們致敬,並感謝他們長期在基層協助市政推動與宣導。

盧市長表示這2年多年來因疫情關係,市府很多防疫作為,包括快打站通知單發放、防疫關懷包配送及很多因疫情衍生的不便事項處理,都感謝第一線里鄰長們的協助與配合,讓台中的防疫工作可以順利推展;另說明多項市府重要施政與成果,如:108年恢復並持續辦理的老人健保補助、提高生育津貼補助一胎1萬至2萬元、市民優先的「雙十公車」及南屯在地包含捷運綠線通車、中部首座國際型足球園區規劃、社會住宅建功1號好宅落成、筏子溪水環境教育園區完工及美樂計劃推行等,都讓南屯在改變中成為移居的好所在。現場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里鄰長們熱絡互動宣導市政。

研習會除彙編市府各局處重要辦理事項手冊供參,並邀請地方稅務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與法務部調查局講授相關課程及法令宣導,期透過互動課程讓里鄰長們更瞭解市府政策作為及並熟稔相關法令充實服務知能,使服務效能更加提升。本次活動里鄰長出席踴躍,轄內各級民意代表及其助理也到場關心,活動順利圓滿結束。(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