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議員追問夏立言在中市府其他身份 副市長忘記曾發聘書

(2022-08-16 16:58:17)

議員追問夏立言在中市府其他身份 副市長忘記曾發聘書

議員追問夏立言在中市府其他身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臺中市議會16召開第3屆第8次定期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對台軍演期間出訪引起爭議後,請辭市政顧問及國際事務委員,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踢爆,夏立言仍是「台中市政府經貿文化交流工作小組」中的成員。江肇國表示,這工作小組是盧秀燕市長剛上任後第一次報告中的施政重點,而令狐榮達副市長竟答詢「已三年沒有運作」?市府回應,其為臨時性的編組,且與夏此番訪中並無關聯。

江肇國指出,盧市府剛上任時,在2019年4月16日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頒發聘書給夏立言,聘請他作為台中市政府經貿文化交流工作小組的成員,預計要拓展東南亞及兩岸間的交流。江肇國質疑,台中市政府從市政、兩岸以及國際事務都這麼倚重夏立言,在選舉前出訪中國恐怕帶有重要的任務。

而副市長令狐榮達答詢竟然表示,已經忘記曾發聘書給夏立言,甚至說經貿文化交流工作小組僅開過3次會議,已經有3年沒運作。江肇國表示,盧市府上任時將兩岸關係視為施政重點,重視兩岸交流,也成立工作小組;而這個官方的工作小組若如副市長令狐榮達所說的停止運作,那更讓人懷疑夏立言此時悄悄訪中的真正目的。江肇國強調,中市府應該要儘速向市民交代清楚倚重夏立言的原因及出訪的任務,不要再讓議員查一件才願意說明一件。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夏立言委員請辭時表示,看到最近報導感覺到市府為難,希望不要模糊焦點,以市政優先,所以請辭所有義務工作。

另外,兩岸經貿文化工作小組為臨時工作小組,六都中,有五都皆有設立,是義務性工作,在108年9月後已停止運作,換句話說,已近三年停止運作,與此次夏前委員訪中也無任何關聯。